01.JPG

~~~2017年3月12日, 10:34:08   照片 BY 吳志弘 / 於終點前 ~~~

目前為止已經報名過三場鐵人三項賽事

但是實際上只有參加過兩場

上一場三鐵賽事為 2016 LAVA 台南馬沙溝三鐵賽

雖然在關門前衝進終點線

並且有拿到"完賽獎牌"

但是因為游泳項目的時間超時

所以沒有成績!

這次懷著"雪恥"的決心來參賽...

在賽前三個月特別針對"游泳項目"來苦練

在寒冷的冬季裡

硬是逼著自己往游泳池報到訓練泳技..

果然..古人說的很有道理

天將絳大任於斯人也...

必先苦其心智.勞其體膚...

 

從今以後.

我可以對外稱自己是"鐵人"了...

 

02.JPG

這是此次台南安平鐵人三項賽事的活動路線圖

第一天 3月11日舉辦半程及接力鐵人賽

第二天 3月12日舉辦標準515及接力鐵人賽

好像也有鐵人兩項的賽程(路跑+單車+路跑)

半程賽為各繞一圈

標準賽是各繞兩圈...

去年還有舉辦超級鐵人113賽程

可能是參加人數少

今年就不辦了...

 

11a.jpg

前一天下午騎著機車去現場探勘

賽事馬路中央都有揷著這次的廣告旗幟

主辦單位可是台南市政府喔..

 

 

12a.jpg

四草大橋上有豎立禁止停車牌

但是比賽當天在四草大橋的橋面上

還是停放著一些車輛

台南市政府的執法不力阿!

 

13a.jpg

部分賽道的馬路上有些坑洞

主辦單位很貼心的舖上紅地毯覆蓋

避免參賽選手犁田摔車...

 

 

14.JPG

這是頒獎舞台....

給長官致詞用的...

 

 

15a.jpg

台南"安平觀夕平台"海邊

從轉換區到下海處有段距離

不過比起"馬沙溝"海灘可是近多了

 

 

16a.JPG

這是從安平海邊望向"轉換區"處

感覺好像很遠喔...

在去年LAVA 的"馬沙溝海灘"有設立感應拱門

"安平三鐵"依照組別梯次下海

所以並未設立感應拱門....

 

17.JPG

自己雖然是土生土長的台南本地人

就住在安平北邊四草旁的小漁村(媽祖宮)

但是小時候曾經在自家漁塭溺水過

導致對於海水有著莫名的恐懼感

從此對於海邊都是"禁而遠之"

學生時代曾經和同學來安平海邊(邱茂園)烤肉

卻是一次也沒有下海游泳過...

 

實際走到安平海灘處觀看地形

下海約25公尺就要開始往右邊遊

看到照片右邊的大圓球

就是折返點

單趟約300公尺

繞一圈為750公尺

所以我們總共要游兩趟共1500公尺...

 

 

18.JPG

2017年3月11日, 14:20:56

下午的時段

摸了一下海水的溫度(約25,C)

還是有點冰涼阿....

心中有點擔心..

還沒有在這種低溫下海泳過....

其實學會游泳後

也只有在去年的LAVA 馬沙溝賽下海游過一次

那次的海泳還有帶著"魚雷浮標"下去呢

明天的海泳可是甚麼都沒帶呢?

 

心理對"游開放式海域"的恐慌

突然莫名的增加不安感...

後來自我分析

以下三點因素導致我不安的情緒蔓延著...

  1.小時候對溺水的陰影

  2.不攜帶任何的救生器材下海..

  3.低溫下海游泳 (25,C)決定不穿防寒衣下海...

 

19a.jpg

小小的"轉換區"並不大

可能報名的人不多

去年參加LAVA 馬沙溝賽事

那裡的"轉換區"大約是這裡的三倍大....

 

20a.jpg

後來到安平的277車店去領賽事的物資

還要繳交賽事"晶片"押金1000元

賽後可以憑晶片退還押金...

中間的運動T恤和去年的很像

差別在2016及2017的年份不同

 

右上角黑色的T恤是參加277團報

另外加送的277T恤...

 

21a.jpg

這是此次所發的參賽泳帽

材質是伸縮布料

不同於LAVA 賽事所發的矽膠泳帽...

這次"安平三鐵"游泳項目的賽制

是依照分組梯次依序下海

每組的泳帽顏色不同

所以很好區別是哪一組別的

"精英組"在前先下海游

然後是年紀輕的依序下海

然後是"接力組"

最後才輪到"浮標組"...

依照組別分梯次下海(每梯次間隔2分鐘)

這樣大家才不會擠在一起...

 

22.JPG

這次我在車架上貼了兩包"能量膠"

以便補充能量..

 


 

30.jpg

猶記得去年參加2016LAVA 馬沙溝三鐵賽的前一晚

因為是第一次參加鐵人三項賽事

也因為是第一次實際下海去游泳(有攜帶魚雷浮標)

但是還是因為比賽壓力太大而導致"失眠"了...

印象中睡不到2個小時...

 

這次是第二次參加三鐵賽事

照理說應該不會有壓力才對

可是依舊是"失眠"了

夜裡幾乎是每個小時就醒來一次

前幾天剛看完日劇"海女小青"

劇中她失眠時就數著"一個海膽"."兩個海膽"...

失眠的夜裡我就一直回想起"海女"劇中的種種劇情

夜裡11點上床睡覺

鬧鐘定的是05:00響起

但是04:00醒來的我

卻是再也沒有睡著了

比起上次不到2個小時的睡眠時間

這次睡了將近5個小時已經很滿足了

至少醒來時雙眼沒有腫起...

 

出門前查看了天氣預報

從清晨一直到下海時刻07:00的氣溫都是只有19,C

從家裡出發前往比賽會場時

氣溫還真的有點凉涼...

 

心中突然有個念頭

如果突然感冒了?

是否就可以棄賽了!

 

在騎車的當下

小腿因為戴著小腿套而有點不適...

心理突然有個念頭浮現

如果這時候小腿抽筋?

是否就可以棄賽了!

 

在賽前棄賽

總比下海游泳時突然抽筋而溺水

而自己又沒有攜帶任何安全救生裝備....

 

在從家裡到比賽會場的20分鐘路程裡

邊騎車邊幻想著幾種最壞的可能性

心中的惡魔一直交雜著

參加比賽...

放棄比賽...

 

然後終於抵達比賽現場....

 

31a.JPG

~~~照片 BY 吳志弘 / 於轉換區內 ~~~

當時氣溫只有19'C

我就是穿著三鐵衣+外套騎車到現場....

一抵達"轉換區"放置裝備

隨即被認識的朋友給叫住

然後開始閒聊起來

終於驅散了盤據心中的惡魔...
 

 

32.JPG

2017年3月12日, 06:38:08

脫掉外套後還真的有點冷(19'C)

當時有聽到廣播說海水的溫度是24'C

所以理論上海裡的溫度比岸上的氣溫還溫暖

真的是這樣嗎?

 

看到手臂上的號碼嗎?

上次參加LAVA賽是使用紋身貼紙

雖然游泳上岸後有些脫落

但是這次安平三鐵賽

則是現場由工作人員

拿著麥客筆直接在手臂上涂寫號碼

至少游泳上岸後

手臂上的號碼還存在著....

 

33.JPG

2017年3月12日, 06:35:08

這位是同學方益傳的朋友

上個月參加路竹的"一起"路跑時有碰到

今天剛到會場又遇到了

後來才知道人家是三鐵高手組...

 

s0a.JPG

~~~照片 BY 運動筆記 / 於出發前 ~~~

大多數人都沒有參加過鐵人三項賽事

即使有些人會游泳

也經常去游泳池或海邊戲水

但是對於"鐵人三項"的裝備還是很陌生的

所以簡單的介紹一下"鐵人"的裝備...

照片中這位女選手所穿的泳裝來說

我們稱為"三鐵連身衣"~簡稱為(鐵衣)

那和一般女性所穿的連身泳裝有何差別?

一般的連身泳裝只要"游泳"即可..

但是"三鐵連身衣"在游泳後

還要馬上進行著"自由車"及"路跑"的項目

穿著一般連身泳裝騎車也可以

但是"會陰部"會很痛!

所以在"三鐵連身衣"的底部有加了薄墊

另外為了在路跑項目時固定住身體

褲腳會延伸到大腿處.....

 

看到照片中女選手背部的黑色帶子.....

很多外行人心理會有個疑問?

為甚麼女選手穿泳裝還要戴胸罩?

 

其實..那條黑色的帶子叫做~"心跳帶"

"心跳帶"~顧名思義就是測量心跳數

這是搭配手上的三鐵表專用的....

女選手的手婉上戴的是"鐵人三項專用手錶"

這是"嘎米"公司所出的920XT系列

可以測量"游泳"."單車"."跑步"等項目的成績...

 

現在新款的"三鐵手錶"已經附有心律功能

不需要再戴那條礙事又會讓人尷尬的"心跳帶"了...

不過聽一些使用過的前輩說

附有心律功能的新款三鐵表

在水裡游泳時會有誤差...

 

34.JPG

~~~照片 BY 李仕彬 / 於游泳下海前 ~~~

戴著橘色泳帽的是M45

我們是第六梯次下海

距離第一組(精英組)

剛好晚10分鐘下海...

還沒下海前

就聽到現場廣播說

精英組的第一名已經游完第一圈了

看來第一名不用20分鐘就可以游完全程1500公尺...

 

下海前的這段時間裡

就一直和朋友聊天

藉此沖淡了對於海泳的不安與恐懼感...

至於下海後的獨泳裡

現場的緊張與奮力往前滑行的過程裡

早已忘記種種的不安了...

 

記得前陣子剛看完的日劇"海女小青"

女主"小青"第一次下海游泳

是被她外婆從背後給推下海去的...

 

在岸上講得再多的知識與技巧

還不如實際下海去游看看...

在岸上的種種擔心.不安.與恐懼..

隨著實際下海游泳的過程裡

全都忘掉了...

 

s1a.JPG

~~~照片 BY 運動筆記 / 於第六梯次出發時 ~~~

前面用跑的都是高手組

在後方用藍色圈起的就是我.....挖搭西...

當時正在赤腳下樓梯..

很怕跌倒!要慢慢走穩阿!...

 

s2b.JPG

~~~照片 BY 運動筆記 / 於第六梯次出發時 ~~~

在後方用藍色圈起的就是我.....挖搭西...

我戴的'戶外泳鏡'為單一鏡片

與一般分開式泳鏡顯得特別大支

也很好辨認.....

這支TYR戶外泳鏡是朋友介紹的

可惜台灣代理商賣完就不再進貨了

後來是請代購從國外運回台

平時練習時根本捨不得戴下水....

去年參加LAVA 馬沙溝三鐵時戴過一次就收起

直到比賽前一周練習才下水...

結果竟然會起霧!

 

昨天來會場探勘時看到賣泳鏡的攤主

問了"泳鏡起霧"的問題...

攤主向我解釋...

再好的泳鏡

大約下水10~20次過後就會開始起霧了...

建議我塗抹防霧劑

並且在下水前先沾濕泳鏡內部再下水...

果然這次整個游泳過程中都沒有起霧....

 

s3a.JPG

~~~照片 BY 運動筆記 / 於第六梯次下海時 ~~~

照片左方紅色圈起的就是我.....挖搭西...

從其他人的對比

可以看出當時海水只到達膝蓋處

為甚麼我已經泡在水裡了?

其實前方"高手組"早已"海豚跳"躍進海裡了...

只有"肉腳組"才會慢吞吞的走進海中...

當時天氣還是很冷的19'C

我是先讓身體泡一下海水

讓身體逐漸適應海水的溫度.....

 

照片中戴著"黑色泳帽"的女子..

她應該是"精英組"的女子組選手

已經游完第一圈了

剛好和我們重疊混在一起游...

攝影師拍這張照片也是聚焦在她身上!

我們算是她的背景.......

照片中她的腳戴著的就是"感應晶片"

每位參賽的選手都要戴在左腳...

 

去年參加LAVA 馬沙溝三鐵時是使用"拋棄式晶片"

用泡棉膠帶黏貼在小腿上

記得游上岸後

很多人的晶片都脫落掉了

導致沒有成績...

使用這種固定晶片較不會有脫落遺失的問題

但是要事先繳交晶片押金1000元

比賽後缴還晶片時再退回押金...

 

s4a.JPG

~~~照片 BY 運動筆記 / 於第六梯次下海時 ~~~

照片中籃色圈起的就是我.....挖搭西...

上次參加LAVA 馬沙溝賽

是背著魚雷浮標游泳

一大群人擠在狹小的泳道裡

經常是人奮力往前游

可是"魚雷浮標"被其他選手給絆住了

或者"魚雷浮標"繩子和其他人的浮標給纏住...

經常邊游要邊注意自己的魚雷浮標狀況

這次沒有"魚雷浮標"的牽絆

自然可以很輕巧的游走其他選手身旁滑過...

 

如果可以克服對於游"開放式海域的恐懼"

並且不依賴於"魚雷浮標"的安全感

對於自己游泳的速度

可是更上一層樓阿!

 

在賽前半個月

自己在游泳池苦練"蛙式"時

頓悟了一種"身體的律動"

在蛙式踢腿往前行進時

在前進勢力消退前

身體背部腰部有如海豚般的上下擺動

可以讓我再往前滑行一點點...

這種小技巧讓我在換氣.踢腿次數不變下

往前滑行的距離更遠了...

 

記得去年學游泳時

游泳教練曾說過

游泳想要游得更好更快

取決於"水性"好不好...

教練教我很多技巧

並且矯正了很多的姿勢

但是進步很有限...

再來就是看自己的頓悟了...

 

至於自己雖然懂得很多泳技

但是下海後能否做出正確的姿勢

那就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隨著自己在游泳池內待著越久

持續不斷的一遍又一遍的游著

終於在速度上有所提升了...

 

s5.JPG

~~~照片 BY 運動筆記 / 於游泳上岸後 ~~~

在游完第一圈後要繞到沙灘上迴轉

然後再回頭往海裡游去..

在這短短不到20秒的時間裡

雙腳踩在實際的海灘上

身體獲得了短暫的休息

讓我在游第二圈時

依然衝勁十足的繼續奮力前進...

 

平時在游泳池內練習時

大家各自游在水道線內依序前進

但是在比賽時可不是這樣喔!

賽道的寬度大約是游泳池2~3個水道寬

一大群人擠在這狹小水道內前進

身體碰撞可是免不了的...

有次碰撞害我岔到氣

導致呼吸不順暢

趕緊使用"浮頭蛙式"游泳

直到呼吸順暢後才又繼續游"蛙式"前進...

 

距離終點300公尺遠時

長時間泡在水裡

導致身體逐漸冷起來...

後來加快蛙式換氣的速度

想讓身體變熱一些...

 

隨著一次次的換氣.踢腿前進...

眼看著就快到終點轉彎處了

就差個25公尺左右了

慘了!

身體產生自然的抖動...

我知道天冷時

身體會發出自然的抖動來產生熱量

以對抗體外的寒冷...

但是現在是在24'C海裡游泳

瞬間想起去年的朋友

也是在寒流時參加安平三鐵游泳接力項目...

比賽上岸後因為失溫

身體一直抖個不停的狀況....

 

這時候我盡量放空腦袋

不去想任何事情

也不去想"失溫"."身體抖動"...等事情

就是專心的奮力游蛙式往前進...

日劇"海女"小青因失眠而數著"一個海膽"."兩個海膽"...時

我在心理則是默數"踢腿"."前進"."吐氣"....等

雖然身體很冷.

也發出自然的抖動...

終於讓我撐到終點的轉彎處

眼看就剩下短短的25公尺回程了

最後是轉換使用"自由式"衝回海岸上...

從腳一碰到沙灘上

將馬上命令自己跑起來...

跑起來可以讓自己身體產生熱量

跑起來可以讓自己驅散寒冷的感覺...

 

35.JPG

~~~照片 BY 尋寶網 / 於游泳上岸後 ~~~

所以大家可以看到攝影師幫我捕捉到這張

雙手握拳.雙腳懸空離地的照片....

仔細看還可以看到白色水滴灑落在小腿邊...

好了.

這就是隱藏在照片背後的故事...

 

照片中我除了穿了一件''三鐵連身衣''

下半身還多穿了一件''浮力褲''...

''浮力褲''~顧名思義就是具有''浮力''的泳褲

穿上它下水游泳可以幫助下半身''助浮''...

當初在學''自由式''的時候

下半身經常會沉入水中

穿上''浮力褲''游自由式時

不大需要使用腿部踢水

就可以自動將下半身浮上水面....

但是..僅限於游'"自由式''喔!

如果穿''浮力褲''游'蛙式'反而是個阻力

身體不易沉入水里

後腿在踢水的姿勢要更改才行....

雖然我也會游自由式

但是只能游個500公尺就力盡了....

所以這次還是使用蛙式游完全程...

 

其實我如果脫掉''浮力褲''來游'蛙式''速度會更快!

那為甚麼還要堅持穿''浮力褲''來參賽拖慢速度呢?

主要還是來自於''游開放式水域''恐懼感在作祟!

第一次''游開放式水域''在去年參加''泳渡日月潭''

當時剛下水游泳就被日月潭內交通船所引起的巨浪給嚇住!

後來是抱著'魚雷浮標''撐完泳渡全程...

第二次''游開放式水域''則是在去年參加LAVA馬沙溝三鐵賽

那也是我第一次下海游海泳

雖然有帶"魚雷浮標"下海游泳

但是全程都沒有使用到"魚雷浮標"...

這才讓我這次參賽有一點點信心

不用帶"魚雷浮標"下海...

 

但是不帶"魚雷浮標"下海

又有點缺乏安全感...

所以穿條"浮力褲"下海游泳

算是一種心理的慰藉吧!

PS:"浮力褲" blueseventy公司的專賣產品

會買它來穿的都是剛參加鐵人賽的菜鳥居多....

 

防寒衣.jpg

既然提起"浮力褲"..

那就不能不提一下它的姊妹品~'防寒衣''

'防寒衣''原本是為了在寒冷的海裡游泳而開發出來的

但是因為它具有很高的''浮力''

能夠幫助游泳初學者提高一點的泳技

而深受三鐵初學者的喜好...

記得去年初剛在學自由式換氣時

學了好久都無法游一整趟的換氣

竟然在穿上'防寒衣''後就可以順利游到對岸...

主要就是穿上'防寒衣''

整個人都會漂浮在水面上

根本沉不下去....

 

但是穿著'防寒衣''後游泳會很熱.很熱.很熱

穿過兩三次去游泳池游泳(都是寒流來襲時)

都因為太熱了而穿不住

另外最好買無袖的'防寒衣''

手臂在滑水時才不會太酸

而且價錢也比較便宜一些..

 

注意!穿上'防寒衣''只能游'自由式''

穿上'防寒衣''只能游'自由式''

穿上'防寒衣''只能游'自由式''

 

如果游蛙式反而會拖慢速度...

曾經聽過某位三鐵賽的游泳裁判說過

很多穿'防寒衣''下水參賽的選手

最後在游泳項目棄賽的原因

就是穿著'防寒衣''下水游蛙式

最後因為'力盡'而棄賽....

因為我還練不到使用'自由式'游完全程

這也是這次寒流來襲

考慮再三後還是放棄穿防寒衣下海游泳....
 


b1.JPG

~~~照片 BY ZIV / 於自由車項目剛出發時 ~~~

話說剛游泳上岸

身體還有點冷

在轉換區牽上單車後

一出轉換區後隨即高速踩踏衝出

想藉著快速運動讓身體產生熱能

這樣才不會感覺到冷意...
 

 

b2.JPG

~~~照片 BY ZIV / 於自由車項目剛出發時 ~~~

第一次看到自己府臥衝刺時的樣子....

原來我的背部會拱起來.....

 

41.JPG

~~~照片 BY 尋寶網 / 於自由車項目 ~~~

從我剛接觸運動項目時

就是由單車先練習...

這次比賽前並未針對"單車"做練習

但是也不會擔心在這個項目會被關門...

除非因為單車故障.摔車等因素...

 

這張照片的拍攝地點

應該是四草大道轉回鹿耳門大道時

剛好是在我們村子前...

 

游泳上岸後因為身體有點冷

所以騎上單車後

一直讓雙腳高速踩踏

並且喝了大量的水

又吞了一包能量包...

從下海比賽後

身體一刻也沒有休息過...

一直都在"運動中"度過...

 

喜歡這張側身過灣的姿勢...

話說大家看得出手臂上號碼嗎?

由工作人員手寫的號碼很有藝術體....

 

42.JPG

~~~照片 BY 尋寶網 / 於自由車項目 ~~~

這張也算是高速過灣吧...

背景都模糊掉了...

黏貼在車架上的兩包能量包都不見了

所以這已經是回程最後一段往終點衝了...

 

記得去年參加LAVA 馬沙溝三鐵賽

單車雖然是騎在86快速道路上

但是上國道交流道時要等紅綠燈....

真的很扯吧!

在86快速道路管制來比賽專用道

然而在交流道時卻管制選手等紅綠燈....

在這次安平三鐵的單車賽道

雖然只是一般道路

但是沿途都有交警管制喔

讓我們比賽選手先過紅綠燈!

所以在整個單車項目的賽程內

我可是三不: 腳不落地.不脫卡.也不休息..

全程從頭騎到尾

衝回轉換區後又換路跑了...

 

45.jpg

~~~照片 BY 尋寶網 / 於自由車項目 ~~~

朋友SUNNY的美照上了尋寶網的精選...

這件ZOOT的限量版三鐵衣可真是吸睛...

對了.她也是ZOOT的產品代言人...

 

51.JPG

~~~照片 BY 尋寶網 / 於路跑項目 ~~~

比賽前一晚在SUNNY的FB得知

她也有參加這場安平三鐵賽...

就想說不知道能否在賽場遇到?....

結果在路跑項目第三折返點錯身而過時

她突然喊出我的名子

才認出穿著這身戰袍出征的SUNNY...

當時我還差一個信物就可以返回終點

大約比她晚了20分鐘回去...

這次她有得到分組第四名的獎牌...

 


r1.JPG

~~~照片 BY 運動筆記 / 於路跑項目 ~~~

在路跑項目時有戴上手表

記得從轉換區出發時大約是09:20

發覺時間還早

即使用走的

都可以走完全程...

所以剛開始就慢慢跑

反正一定可以完賽後就不用那麼趕...

 

去年參加LAVA馬沙溝賽事的路跑項目時

比賽當時是9月11日..天氣真的很熱

所以喝了很多的水

結果導致肚子絞痛不已

後半段幾乎都是用走的...

這次在補給站喝水很謹慎

一進補給站只拿取一杯水

而且最多就只喝到2/3就丟了...

對了.

安平三鐵的補給站是我參加過賽事以來最摳的...

補給站內只有水...清水....

補給站內只有水...清水....

補給站內只有水...清水....

喔...還有一盤"鹽吧"..

真的有必要這麼摳嗎?

讓我如此的記恨...

鐵人三項的報名費用至少都要2000元起跳

只有"路跑"項目有設立補給站

補給站內偏偏只有"清水"...

真的是笑掉人家的大牙了...

 

r2.JPG

~~~照片 BY 運動筆記 / 於路跑項目 ~~~

這次路跑項目雖然都是慢慢跑

而且天氣逐漸熱了起來

穿著三鐵連身衣的我

沒有塗抹任何防曬用品...

過了第三折返點過後的補水站時

其實那時候自己就有點撐不住了

心中的小惡魔又出現了...

很想停下來用走的走完剩下的路程

應該也能趕回去的...

但是另外一方面

正義使者出來制止了

要堅持下去

創造自己第一次三鐵賽的紀錄...

 

r3.JPG

~~~照片 BY 運動筆記 / 於路跑項目 ~~~

很快的

理性與感性之間的掙扎很快就落幕了

將自己武裝成比賽的緊張狀態下...

替自己加油打氣一翻

咬牙繼續跑下去...

慢慢跑下去

很開心全程都用跑的..

沒有停下來用走的...

終於完成這次鐵人三項的賽事...

 

r4.JPG

~~~照片 BY ZIV / 於路跑項目..終點前 ~~~

 

r5.JPG

~~~照片 BY ZIV / 於路跑項目..終點前 ~~~

 


53.JPG

2017年3月12日, 10:45:08

去年參加LAVA 馬沙溝三鐵賽事時

完賽時只有頒發"完賽獎牌"

至於比賽成績要自己上LAVA官網去查看

而安平三鐵完賽後

除了有"完賽獎牌"

也有提供成績列印...

好像大部分賽事都是這樣吧...

終於拿到生平的第一張鐵人三項成績單...

 

54.JPG

2017年3月12日, 10:47:08

回到終點線後

除了接到一個完賽獎牌外

最高興的就是從工作人員手中

接到了一瓶冰涼的礦泉水...

當冰涼的水從嘴裡.喉嚨流進食道

一直到胃裡面

舒適到通體舒暢的感覺...

後來又領到一杯清心的冰冬瓜茶

可能是我已經習慣喝無糖飲料了

還是覺得那罐冰涼的礦泉水

最得我心了...

 

舞台上陳列了兩台單車提供為摸彩獎品

雖然我也有投了摸彩卷進入

但是等不及開獎就先回家去了...

反正我一向是沒有"偏財運"的人...

後來自己安慰自己

其實是我看不上這些獎品的...

 

55.JPG

上次參加 2016 LAVA 馬沙溝三鐵賽事時的成績如下..

游泳項目: 01:00:48

T1轉換區: 00:05:40

單車項目: 01:24:59

T2轉換區: 00:04:54

跑步項目: 01:24:21

 

因為游泳項目60:48

已經超時了![限時60:00]

所以那次不記成績

 

而這次2017安平鐵人三項的成績如下

游泳:     00:38:14

自由車: 01:30:29

路跑:     01:15:57

總成績: 03:24:39

比起上次成績04:00

足足進步了36分鐘

特別是在"游泳項目"就進步了22分鐘

所以說:"在哪裡跌倒.就在哪裡爬起!"

 

56.JPG

~~~照片 BY 吳志弘 / 於舞台前 ~~~

FB好友吳志弘上次也有參加LAVA馬沙溝三鐵賽

這是首次在賽場相遇

我們是分同一組M45

他好像比我先上岸

然而我卻比他先回到轉換區

不知道他跑到哪裡去了?

單車項目我也是比他先回轉換區...

在路跑項目上也一直領先在他前面

沒有想到過了第三折返點後

他竟然打開渦輪引擎

使用五分速跑回終點!

就這樣反敗為勝的把我給逆轉勝了....

 

有人說我的路跑成績太濫了

其實我不覺得耶!

因為平時團練都是以七分速在練跑步

10公里跑七分速就是70分鐘

而這次我的路跑成績為75分鐘

加上補給站休息停留的時間差不多耶...

我需要因為提高10分鐘的成績

而改練六分速嗎?

 

57.JPG

~~~照片 BY SUNNY  / 於休息區內 ~~~

去年SUNNY也有報名參賽安平三鐵

當時我也有報名這場三鐵賽

可惜因為老媽住院而棄賽

這次比賽前一晚得知SUNNY也有報名參賽時

就想說能否在賽場相遇阿?

在游泳項目裡是很難碰到的...

在單車項目裡也沒有遇到!

反而在"路跑項目"最後折返點時

被她先認出叫了我的名子才發覺...

過了終點後在會場閒逛時

倒是沒有發覺她的身影...

最後背著背包準備回家時

竟然就讓我看到了她的身影...

這次她的成績和去年一樣.得了分組第四名...

距離上一次見面騎車時

至少有一年了吧.....

 

PS:與Sunny的認識..

起緣來自她回台南的單車約騎活動...

詳情請參閱....與單車正妹~Sunny S哥的單車約騎活動


58a.jpg

去年參加LAVA 馬沙溝三鐵賽

在86快速道路騎車時

因為騎車在他人身後一段時間

被裁判說"違規"(被罰3分鐘)

那時候是第一次參加三鐵賽

並不知道騎在他人後面的行為是"輪車"

屬於違規的行為

這次比賽前

還很認真的仔細看了遊戲規則..

避免觸犯了規則....

 

59a.jpg

然而這次在"自由車"項目的賽場上

一群又一群的車隊"輪車"

誰能告訴我

這是怎麼回事?

裁判眼睛都瞎了麼?

一樣的遊戲規則...

但是落在不同的賽場上

卻是不一樣的結局....

 

突然想起去年觀看2016奧運的標準鐵人三項賽

那些選手都可以"'輪車'"阿!

還藉以分成''領先集團''..第二集團..第三集團等...

或許以後國內三鐵賽的遊戲規則也會跟著改吧...

 


延伸閱讀:

三鐵初體驗~~2016 LAVA馬沙溝鐵人三項賽

2016 《泳渡日月潭》初體驗+竹山紫南宮+大排檔美食

有關於我的游泳學習心得...

~~~蛙式.1500公尺.收工!~~我的游泳學習歷程

arrow
arrow

    小林玉郎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