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年彷彿是上天見不得我過得太過幸福

只要我去日本旅遊回來後

不久....就會【肝腫瘤復發!】

真的也未免太過於巧合了吧!

 

去年2018.4.利用"清明連假"獨自去了一趟日本東北旅行

回來後正好是回醫院看定期追蹤檢查

然後就發現【肝腫瘤復發!】

因為腫瘤位置緊靠肺部橫膈膜

無法像上次使用電燒的方式

後來醫生使用"腹腔鏡手術"切除了肝腫瘤......

 

今年一月中旬帶家人去日本九州北部自由行

回來後正好回醫院門診看定期追蹤檢查報告

結果也是【肝腫瘤復發!】

你說哪有這麼巧的!

每次去日本旅遊回來就會【肝腫瘤復發!】

 

今年的【肝腫瘤復發!】因為較多顆腫瘤

所以醫生幫我安排了【肝腫瘤栓塞】的治療方式

這是我還沒有經歷過的治療方式

從一月底到五月中

總共在醫院接受了三次的【肝腫瘤栓塞】治療方式

現在我將這期間所遇到的痛苦經歷記錄下來.....

 


第一次【肝腫瘤栓塞治療】2019/01.29~02.03(住院6天)

2019/01/28 下午回奇美醫院門診看定期追蹤檢查報告

醫生告訴我肝腫瘤復發

而且肝臟內長了很多顆

最大的約2點多公分

隨即安排我隔天住院治療(01.29)

原本我春節期間還有參加一個日本東北的滑雪團

便問醫生可否等過完春節完後再回來治療(春節為02/05)

醫生說不行!

可能是怕等2周過後

肝腫瘤生長速度過快.不好治療吧!

看完門診隨即趕回公司請長假

然後還聯繫旅行社辦理滑雪團轉讓的事誼......

 

2019/01/29 住院第一天通常辦理住院手續

作一些常規的檢查(抽血/心電圖/胸部X光檢查)...

分到自費雙人房(每天還要自費1380元)

 

2019/01/30 住院第二天

今天是我的生日

不過我是從來不過生日的

所以一直對這一天無感.......

 

今天醫生幫我排做"核磁共振檢查"(MRI)

其實只要做"電腦斷層檢查"(CT)就可以

但是自從有一次做"電腦斷層檢查"(CT)時

對顯影劑過敏(全身起疹子)

後來醫生就改幫我排"核磁共振檢查"(MRI)......

 

做"電腦斷層檢查"(CT)只要5分鐘即可

但是做"核磁共振檢查"(MRI)需要30分鐘

而且還要忍受吵雜的聲音.......

 

2019/01/31 住院第三天

今天要做"肝腫瘤栓塞"

但是因為不是早上第一台手術

所以只能一直空腹在病房等待...

一直到手術室通知

結果從早上等到下午2點才被接到放射科的手術室...

 

肝腫瘤的成長需要依靠肝臟靜脈血液來提供養分

如果將連接肝腫瘤的靜脈血管給切斷

肝腫瘤得不到血液所提供的養分

最後肝腫瘤便會漸漸枯委......凋謝

 

所謂的"肝腫瘤栓塞"治療方式........

就是從誇下鼠蹊部的大靜脈血管

穿一條特殊的管子

透過超音波定位

將管子的前端抵達肝腫瘤的靜脈血管處前端

然後釋放特殊的化學藥物將靜脈血管給破壞

最後肝腫瘤會因為無法繼續吸收養分而枯萎....

 

【清醒的手術過程】

以前做手術都是全身麻醉

手術過程是完全不曉得

但是做這個【肝腫瘤栓塞手術】卻是全程清醒的

剛開始醫生會在鼠蹊部打上麻醉針

然後就全程躺在手術椅上讓醫生操控...

這期間可以聽到手術室內其他工作人員的聊天聲音

第一次肝腫瘤栓塞手術總共歷經3個小時才離開手術室

期間並沒有感覺到甚麼痛苦

唯一就是被綁在手術椅上躺3個小時不能動

身體會覺得很酸.......

 

【壓四躺四】

手術完後在鼠蹊部會黏上一個重5公斤的沙袋

主要是確保鼠蹊部的靜脈血管不會破裂導致大出血!

回到病房後護士按照醫屬"壓四躺四"

也就是"沙袋要壓四個小時後才能取下來"

然後還要在病床上躺四個小時

這期間完全不能翻身!不能側躺!也不能坐起來!

在手術室已經躺3個小時

回到病房還要躺八個小時

這段期間真的是很折磨人!

偏偏身體的痠痛讓人無法入睡

相信有過這個經歷的...

都會聊解這種痛苦.......

 

【折磨人的人工導尿

在病床上躺四個小時後終於可以將沙袋給移除了

然後護士小姐順便檢查我是否有尿尿?

在手術室時醫生有幫我在小弟弟處

綁上一個類似下雨天帶著雨傘進入室內時的雨傘套塑膠袋

照理說在手術室躺三個小時+

在病床上躺四個小時=總共7個小時

總要有一些尿液吧...

偏偏雖然有尿意

但是全身躺平卻很難尿出來啊!

 

過了10分鐘左右護士小姐帶了一台偵測膀胱的儀器

可以偵測膀胱內的尿液容量

檢查後說大約有4~500CC數了

如果尿不出來就需要進行人工導尿!

 

以前手術過後都會在身上插上各種管子

不過...那都是在全身麻醉的狀況下

現在卻是要在清醒的狀態下進行人工導尿

不久.來了一位"年輕又可愛的女住院醫生".....

原本想說面對笑容可掬的"年輕又可愛的女住院醫生"

可以減低我的緊張與不安.....

結果當"年輕又可愛的女住院醫生"

第一次將導尿管插進小弟弟時

整個人痛到叫出來!

 

然後."年輕又可愛的女住院醫生"嘗試第二次的人工導尿

結果依然是插不進去

然後我又經歷了一次痛苦的經歷.....

 

第三次."年輕又可愛的女住院醫生"

在導尿管上塗上一種藥膏

據說是一種麻醉藥

可以讓小弟弟沒有知覺的進行人工導尿

可惜的是第三次的人工導尿還是失敗了!

插不進去別說!還痛得要死......

 

幸好.這時"年輕又可愛的女住院醫生"果斷地放棄第四次機會

拿起手機扣學長支援

不久學長來了

三兩下就插進去了

原來是角度的問題!

學長當場跟那位"年輕又可愛的女住院醫生"說起導尿時要調角度.....

從此.只要見到"年輕又可愛的女住院醫生"要來幫我拔管

都會心生恐懼感

還是寧願給資深的專科護理師來拔管吧.......

 

【術後三天觀察期】

隔天醫師來巡房時

通常做完"肝腫瘤栓塞"

都會有發燒的症狀

只要沒有發燒就可以出院回家休養了

這期間只有第2天有過一次發燒

吃了退燒藥就好了

又過一天太平無事的日子後

醫生就讓我出院回家了.....

 

術後症候群

因為住院期間身體狀況一直很好

出院時醫生就沒有開任何藥物

結果出院當天下午就開始發燒....

隔天早上也是出現發燒.頭暈.噁心.乾嘔.咳嗽等症狀

後來有護理朋友來家裡探視我

才知道原來這就是"肝腫瘤栓塞"手術症候群

不巧的是住院期間沒有發作

而是在出院後才發做

後來我是每天吃退燒藥來度過出院後的第一周

一周後回醫院門診

醫生有開了一些止痛藥

那時反而已經度過了那段"術後症候群"了......

 


第二次【肝腫瘤栓塞治療】2019/03.04~03.13(住院10天)

先前醫生就有說過『栓塞治療』需要做幾次

但是要做幾次就沒有說

因為要看病人身體的狀況吧

距離第一次肝腫瘤栓塞治療的三週後

再度回到醫院門診

醫生看我身體恢復的差不多了

就跟我說準備接受第二次肝腫瘤栓塞治療吧!

 

IMG_4497.JPG

2019/03/04 住院第一天

上次入院住自費兩人房時

受到隔壁床病人的干擾很嚴重

這次在排入院申請時

有優先排單人房

幸運的是真的有排到了單人房

不過這間單人房大概是我住過最小間了......

 

2019/03/05 住院第二天

上次有做過"核磁共振檢查"

這次入院是來做其餘還沒處理掉的"肝腫瘤"

所以在入院第二天就直接安排做"肝腫瘤栓塞手術"

 

自費止血棉

"放射科手術室"

照例操刀醫生都會先向病人及家屬說明今天手術的狀況

說完沒有問題再推入手術室內

當時我就隨口一提有沒有較好的自費藥物

醫生就跟我說這種手術只有兩種自費項目

一是"自費止血棉"(費用3640元)

使用"止血棉"可以縮短傷口的恢復期

手術後只要"押二躺二"即可

一聽到使用"止血棉"可以縮短躺在病床上一半的時間

由原本的8小時縮短到4小時

我心裡就同意一定要使用"止血棉"

而且還不用因為躺4小時候尿不出來

而被那個"年輕又可愛的女住院醫生"強迫人工導尿

心裡想著手術後只要在病床上躺個4小時候

就能夠離開病床下地自由自在........

至少不用再面對那恐怖的人工導尿了..........

 

可惜.上天總是不能如我願!

能到看電視連續劇照著劇情走不好麼?

非得來個劇情大反轉才行.........

PS: 這是後面的劇情了.......

 

畫面再回到"放射科手術室"

醫生繼續提到

自費項目二是"晶球藥物攜帶系統"(自費2~3萬起跳.看藥物使用量)

醫生解釋說如果使用這種藥物

在肝臟血管內會慢慢地釋放藥物

可以減低許多的副作用

當時聽到要那麼多前就放棄了

沒想到這才是噩夢來臨!

 

肝腫瘤栓塞手術

和第一次肝腫瘤栓塞手術"差不多的狀況

不同的是第一次花了3個小時才完成

第二次只花了一個半小時就完成了

醫生有解釋上次的位置較難處理

這次的腫瘤較容易處理

所以速度較快...

 

在做最後一次栓塞放藥時

胸口有稍微疼痛

醫生跟我說因為最後一顆腫瘤較為靠近橫膈膜

所以才會有感覺到疼痛....

 

痛不欲生的疼痛感

剛被推出手術室不久

就發覺胸口的疼痛感越來越強烈!

那種感覺就好像在海裡游泳時

海浪一陣又一陣的拍打在胸口上

當我躺在推床上還沒有回到病房時

我已竟痛到在推床上翻滾

回到病房時我整個人已經痛到縮成一小團了.....

痛到沒有力氣說出聲音來

用著很虛弱的聲音

告訴護士說:給我打止痛針!

 

在等待打止痛針的時間裡真的很難熬啊!

 

止痛針是直接打在肌肉裡

大約10分鐘就可以發揮藥效

達到止痛的效果

後來我才知道一般的所謂"止痛針"就是"嗎啡"!

一段時間過後我才感覺全身肌肉放鬆

胸口不再那麼的疼痛

但是還是會痛!

 

護士常會問我

如果疼痛指數有10分

你會覺得在幾分?

如果在未打止痛針前

我覺得我胸口的疼痛指數有12分那麼的痛!

打完止痛針後降至3~4分吧....

 

手術前醫生有像我提過使用"自費止血棉"

只要"押二躺二"即可

也就是黏在鼠蹊部傷口的沙袋壓二小時

然後再躺在床上二小時就可自由活動了....

 

當我躺在床上快要接近二小時前

平躺在床上的我

突然覺得一陣強烈的噁心感來臨

趕緊將頭一歪對著床外

一陣陣嘔吐物從我嘴裡狂噴而出!

吐完後身體稍微感覺有好一點.....

 

時間大約經過3個多小時

我的胸口又突然痛了起來

還是像先前那樣一陣痛過一陣.....

我又向護士喊痛!痛!痛!

後來護士說已經超過3小時了

可以打第二支止痛針了

打完後止痛針不久

果然我又可以放鬆肌肉好好的喘口氣了....

 

過了一個多小時後

我又一陣噁心感來臨

這次有準備塑膠袋

結果一嘔吐就是一大包的黃綠色液體

大約有500cc那麼多吧!

當時問護士小姐

我一整天都沒吃東西也沒喝水

怎麼可以吐出那麼多的液體

她跟我說:那些都是身體裡面的體液....

 

時間早已過了"押二躺二"的四個小時

我已經可以下床自由活動了

但是胸口疼痛再加上剛吐完

身體虛弱到根本不想下床走動.....

這還不是最慘的狀況!

隨後沒隔半小時又吐一次

但是嘔吐物的量沒有先前那麼多了

每次都吐出幾口嘔吐液體

就這樣又吐了幾次

真的是吐到痛不欲生阿!.....

後來護士幫我打了"止吐針"

我才從這種"嘔吐地獄"的循環狀況中給解除....

 

這時我還不知道我的身體對於嗎啡類止痛針有嚴正的過敏反應.

直到.....

 

後來護理師跟我說

有些病人會申請“自費麻醉裝置”(大約6~7000元)

疼痛的時候可以自己按

效果維持2~3天

對喔!我怎麼沒有想到呢?

以前我曾經做一般的手術時

在術後都會申請這種自費麻醉裝置的

 

 

2019/03/06 住院第三天

隔天起床胸口的疼痛感沒有昨天那麼的強烈了!

開始一天四餐的服用止痛藥物

不過似乎還是會有些疼痛感.....

先前在門診時有向醫生提到

第一次做完"肝腫瘤栓塞"出院後

在回家休養期間每天都會發燒數次

這次在術後他特別為我掛上"葡萄糖"點滴

還記得在第一次住院期間

只在手術當天掛上一包"生理食鹽水"

術後就沒有掛點滴了

這次每天住院期間可是都一直掛著"葡萄糖"點滴

後來的幾天出現過3次發燒狀況

不過都是短暫的出現

 

2019/03/13 住院第十天

醫生看我一經連續2天都沒有出現發燒的狀況後

便讓我出院回家了

這次出院有開些止痛發燒藥讓我帶回家

不知道是否在醫院住得較久

回家期間倒是都好好的

沒有再度出現發燒的狀況......

 

 


第三次【肝腫瘤栓塞治療】2019/04.22~05.10(住院20天)

出院後有過兩次門診

第二次門診是要看抽血檢驗報告

結果醫生告訴我一個非常不好的消息

我的AFP胎兒蛋白指數飆高到4000多(正常值在20以下)

顯示我的肝臟內的腫瘤很多.非常多

醫生幫我安排做個"核磁共振檢查"

不過在永康奇美本院要排到6週以後了(很誇張吧!)

後來他幫我安排到佳里奇美分院去做檢查

不過還是要安排到3週以後才能做到

然後讓我第四周回去看檢查報告

因為這次的AFP胎兒蛋白指數飆高到4000多

所以安排一個自費的"扑邁維斯顯影劑"(6500)

據說可以清楚的顯示肝腫瘤的分布位置....

 

時間才經過2週左右

胸口就出現很多疼痛

回到門診問醫生是否可以直接住院後

再來安排做檢查

醫生同意了我的要求

 

IMG_4698.JPG

2019/04/22 住院第一天

這次在住院需求單上依然事先排單人房

做完住院前的常規檢查(抽血.心電圖.X光檢查)後回到病房

打開房門一看

竟然排到角樓套房!

而且有兩面的窗戶

而且房間內的空間也比較大了點(比起上次住的單人房)

這真的是我在奇美醫院住過視野最好的單人房

後來也成了我在奇美醫院住過最長的的一間房間.....

住到護士換好幾班了

依然還是能夠見到我........

 

2019/04/23 住院第二天

IMG_4705.JPG

因為上次做完"肝腫瘤栓塞"手術後

胸口實在太痛了

這次一定要使用上次醫生提過的自費藥物

第二天醫生來病房巡房時

就這這個需求告訴他

下午醫生助理送來了這份自費同意書

我才知道這個自費藥物好貴阿!

上次醫生提到的2~3萬是以每個人身上的腫瘤數量來定的

也就是數量少的就是2~3萬元

而我體內的肝腫瘤數量很多

所以光是這個自費藥物就要59400元

還有一項自費"止血棉"3640元

不過當我隔天手術使用這個自費藥物後

真心的覺得:這錢花得值阿!...

 

2019/04/24 住院第三天

上午安排做核磁共振檢查(MRI)+一個自費的"扑邁維斯顯影劑"(6500)

下午就直接進放射科手術室做"肝腫瘤栓塞"...

平常做"核磁共振檢查"(MRI) 都在30分鐘左右

今天做的好久!

不知道是分因為和"自費顯影劑"有關?

做了50分鐘才做完....

 

肝腫瘤栓塞手術

手術前醫生有向我確認要使用兩項自費藥物

分別是"晶球攜帶系統藥物""止血棉"

他還跟我說因為肝腫瘤比較多顆

所以會使用到2瓶晶球藥物

不過他已經向廠商爭取到只收一瓶的藥費!

要我不用擔心...

 

手術前照例會問有沒有對甚麼藥物會產生過敏反應?

我說:會對電腦斷層檢查CT的顯影劑產生過敏

因為先前做過兩次都沒事了

好像是在"肝腫瘤栓塞手術"時用的顯影劑不同..

另外問會不會對海鮮類的過敏?

因為"自費止血棉"使用甲殼素所製成

有些人的體質會對海鮮過敏就不能使用...

第二次曾經使用過"止血棉"所以也沒事..

 

手術中有其他工作人員有提及

為什麼使用兩瓶晶球藥物

而藥廠只算一瓶的價錢?

其中就有人回答:

因為這種晶球藥物本來就很少人會自費使用

再加上有3間藥廠在競爭

所以向他們藥廠說一聲都會願意折價的...

真的很感謝那位幫我爭取晶球藥價的醫生

雖然我不認識你

但是我真的很感謝你

只要隨口向藥廠說一聲

就能讓我節省了將近60000元阿!...

 

手術過程中醫生會經常問我有沒有甚麼不舒服?

這次使用晶球藥物來做栓塞血管

真的完全沒有任何不舒服的狀況

跟上次(第二次做時在後面階段胸口有些悶痛)比較起來

真的是沒有任何不舒服的狀況

而且醫生說肝腫瘤有很多顆

但是在做栓塞的速度卻很快

整個手述過程約在一個半小時就結束了

 

腹部絞痛

回到病房後約10鐘左右

腹部開始悶痛

後來成了一陣陣的絞痛

向護理師反應後

她看了電腦後跟我說這是藥物的副作用所導致

就向值班醫生反應我的狀況

不久就直接幫我打了一針"止痛針"

打完止痛針後確實肚子絞痛的情況有所改善

過一兩個小時後

我又開始沿種的噁心感

然後吐了一大袋的黃綠色液體出來......

 

過了一兩個小時後肚子再度產生絞痛的現象

護理師要幫我打止痛針時

因為我不想要打完止痛針後又發生嚴重的嘔吐

就跟她說可否改服口服止痛藥?

但是吃完止痛藥後

肚子絞痛現象似乎並沒有緩解!

 

對"嗎啡類止痛針"過敏

後來值班醫生來到病房裡

看了我先前使用的藥物紀錄(第二次栓塞後曾經打過兩次嗎啡)

最後想了想...然後對我說

我應該是對"嗎啡類止痛針"會過敏

才會產生嚴正的嘔吐現象...

然後幫我打了一針"非嗎啡類的止痛針"

打完後肚子不痛了

一兩個小時後也沒有發生嚴重的嘔吐現象

這時我才知道

原來我的過敏反應又新增一項了

就是對於"嗎啡類止痛針"會產生嚴正的嘔吐現象....

 

手術後連續發燒六天

2019/04/25 住院第四天

手術後隔天早上6~7點

身體就開始微微的發低燒

吃過止痛藥.退燒藥都沒有效

一直到中午12~1點左右才退燒

退燒的時候身體會全身流汗

所以每次只要身體流汗後

我就知道已經退燒了

 

之後一連6天

每天都是一整個上午都在發低燒中度過

後來醫生在巡房時覺得很奇怪?

以往都只是發燒個2~3次

而且發燒時間都很短暫

這次是從手術後隔天起

每天都固定在早上發燒

他就覺得應該是還有其他原因所造成?

 

抗生素治療

手術後第六天起原本只是打"葡萄糖點滴"

每天再加打三次抗三素(八個小時打一次抗生素)

果然隔天就沒有發燒了

醫生就懷疑我的肝臟發炎了

說是"肝膿觴"

並且安排做一次"腹部超音波檢查"

 

記得前一陣子有位提倡"生酮飲食"的醫生

好像就是因為得了"肝膿觴"

因為堅信自己提倡的飲食治療

而沒有接受西醫抗生素治療

經過四天後就過世了

一聽到自己有可能是發生"肝膿觴"

心裡也會怕怕的....

 

肝臟積液

2019/05/02 住院第十一天

前一天因為是5月一日勞動節

醫院門診休息.

檢察單位也一併休假

托到5月二日才做"腹部超音波檢查"

中午做完"腹部超音波檢查"後

下午醫生來巡房時

跟我說我的肝臟內有發現一大包的不明液體

有可能就是那些液體才導致我持續發燒的

然後要安排我做"肝臟積液的引流管手術"....

 

肝臟積液引流管手術

2019/05/03 住院第十二天

今天是我最痛苦的一天

以前做手術後都會在腹部留下2~3引流管(球)

不過那都是我在全身麻醉狀況下完成的

今天我是在清醒的狀況下

目睹醫生如何在我身上插上那根引流管!

這種過程阿!!!!!!

真是慘不忍賭+痛不欲生阿!

太太過於痛苦了........

 

還是在放射科的手術室內

還是那些熟面孔的醫生

三個月內我就來到放設科手術室四次了...

醫生先用儀器看了一下肝臟積液的分布情況

然後跟我說

對照第二次肝腫瘤栓塞手術

好像先前就已經有肝臟積液的現象

並非是這次(指第三次肝腫瘤栓塞)手術後才發生的...

 

看了肝臟積液分布位置後

然後就選定我右胸乳頭下方5公分處的位置下針

剛開始也是先打麻醉針

然後再打一枝很長的針頭

不過當那枝長針打下去後

身體痛了一大下

之後拿一條藍色的繩子順著針頭穿進身體

繩子穿進身體時還是有感覺

但是並不太痛

 

最後拔掉長針頭後

拿一根塑膠管準備穿進我的身體

醫生跟我說會分三次穿進身體

當塑膠管第一次穿進身體時

我痛的大叫出來

醫生跟我說麻醉藥無法進到身體

所以裡面還是會痛的

然後忍耐著塑膠管第二次進入身體的疼痛感

醫生讓我休息了一下(喘幾口氣)

最後當塑膠管第三次穿進我身體最深處時

整個身體已經痛到拳縮成一小團

只剩下大口大口的喘氣聲音了

 

這種感覺很像是左胸口中了敵人的一劍

刺中了後對方又將手中劍往前刺了一下

過了一會兒再將手中劍再度往前又刺進更深!

就是被敵人刺中一劍後再往前推進兩次的概念

或許我說的概念

沒有親身經歷過的人

是無法體會那種連續痛三次的體驗

而且是一次比一次還要痛苦!

 

回到病房約一個小時後

引流袋內便開始流出咖啡色的濃稠狀液體

隔天早上主治醫生來巡房時看到那種黃褐色液體

就說我流出來的積液都是"膿"

手術後當天在引流袋內就流出將近300CC的膿液

過了兩天後液體變少了

而且流出來的也變成血紅色的液體.....

 

肝臟引流管是從右胸部的肋骨間穿過

然後繞道胸口中央位置

身體稍微動一下

就可以感覺到那種疼痛

回到病房時護理師並沒有幫我打止痛針

只有吃止痛藥

但是吃止痛藥並沒有達到止痛的效果

隔天值班醫生幫我更換最強的止痛藥

也就是有著"黃綠色膠囊"的止痛藥

不過吃止痛藥並不能完全的不痛...

因為只要翻動身體就會引起胸部疼痛

特別是平躺的時候

發覺不管事正躺還是左右側躺

都會壓迫到引流管導致胸部疼痛

倒是做著的時候反而較為不痛

後來白天的時候幾乎都是坐躺著

只有晚上要睡覺時比較麻煩

不管甚麼姿勢都會產生疼痛而難以入睡.....

 

2019/05/09 住院第18天

肝臟引流管已經安裝第7天了

每天流出來的液體由紅色變成淡淡的黃色

當每天流出的量不到10CC時

醫生幫我在排做一次"腹部超音波檢查"

看看肝臟內的積液是否都消失流掉了

 

拔引流管

2019/05/10 住院第19天

上午醫生來巡房時

跟我說體內的那一大包積液已經都完全消失了

拔到引流管後就可以準備出院了

我說今天拔管

明天再出院吧...

下午由一位專科護理師來幫我拔引流管

以前也曾經拔過幾次的引流管

有些會很痛

有些就不痛

這次當胸口引流管拔出時

居然完全不痛耶!

 

拔完後大約10分鐘後我從床上坐起來時

發覺從引流管的傷口出開始流出黃色的液體

剛開始我還以為是體內的積液是否沒有流乾淨啊?

但是當我幾分鐘後發覺傷口還是不停地流出積液時

趕緊扣服務鈴叫來護士

護士也是幫我用紗布堵住

但是當紗布濕了又換

換了又濕的一大堆紗布後

護理師趕緊叫我躺平

急扣值班醫生來處理

說實在護理師和我也都慌了

 

值班醫生來看了後說那些流出來的是身體內的體液

而不是肝臟內的積液

因為傷口還沒收縮

我就坐了起來

身體內的壓力導致體液流出來

後來我躺在床上2個小時後再坐起來

果然傷口處不再流出體液了

真的是虛驚一場了....

 

更換抗病毒藥物

原本我一直自費服用抗病毒藥物~貝瑞克(貝甘欣)(大約服用有5年了)

這次因為只帶10顆來醫院服用

第11天起就起醫生幫我開自費藥物

我的主治醫生有兩位

手術時是由一般外科"孫定平"主任醫師

平時門診是由肝膽胃腸科"孫啟書"醫師負責

因為開抗病毒藥物算是由內科負責

孫啟書醫師來病房和我說明

因為第二次肝腫瘤栓塞後的住院期間

曾經有抽血驗病毒指數

以往我的病毒指數都是兩位數

但是3月份的病毒指數已經高達1500多了

他覺得再服用"貝瑞克"可能有抗藥性了

因此建議我改用其他的抗病毒藥物~韋立德

聽從醫師的建議改服用這種藥物

 

IMG_4700.JPG

住院期間只能開7天份

IMG_4704.JPG

前幾天回醫院門診

請醫生開了一個月份

這是整個瓶裝(30顆)

"韋立德"得自費藥價為156X30=4680元

 


【 後 記 

我大約在8年前首次發生肝腫瘤

後來我將肝腫瘤治療的過程陸續地記錄下來並且分享

陸續寫了10篇左右的文章後便不再寫了

後來改寫我到處去運動.旅行的文章

寫這類文章時帶給我的都是快樂美好的回憶

 

但是這幾年來還是有很多讀者給我私訊

希望我能夠繼續分享有關癌症治療的分享文

其實我內心是很排斥寫這類文章的

因為每當寫這種治療文時

又會再度引發我去想些治療時痛苦的回憶

說真的沒經歷過那些治療的讀者

是很難是體會的

 

這次"肝腫瘤栓塞治療手術"對我而言

是完全陌生的領域

治療期間需要忍受很多的痛苦.....

或許對於沒有接觸過的病友有個參考的資料

 

這幾年來很多病友及家屬來信詢問很多相關的問題

其實這些問題我都有詳細寫在我的文章內

只是大部分讀者都是只看到我一篇文章

而沒有發現其他的文章內容

現在我將相關的文章列出來以供檢視參考

我的"肝癌治療"之~癌路遙遙~(一.成因篇)

我的"肝癌治療"之~癌路遙遙~(二.治療篇)

我的"肝癌治療"之~癌路遙遙~(三.復發篇)

我的"肝癌治療"之~癌路遙遙~(四.運動抗癌篇)

我的"肝癌治療"之~癌路遙遙~(五.檢查篇)

抗癌路上之~癌路遙遙~(六.中醫調理)

抗癌路上之~癌路遙遙~(八.牛樟芝)

國外網購【L-Glutamine左旋麩醯胺酸】回台~申報海關流程

 

另外我想請各位讀者幫忙一下

如果想提問題

請直接在文章下方留言板處提問即可

不需要再私訊給我

大部分的題問我都會回答喔

你們的提問也可以讓其他讀者看到

幾乎大家題的問題都差不多.......

這樣可以減少很多重複的提問

現在使用e-mail的機會不高

加上一來一往的回答提問的不是很方便

另外有些人使用massange私訊給我

但是massange有擋信的功能

有些人私信給我時

往往是經過好幾個月才能夠不小心被我看到......

 

當然.如果要幫我加油打氣也歡迎阿!

最後.還是要感謝那些背後幫我默默打氣加油的讀者

抗癌的路程還很漫長!

感謝有你們.我才能支撐到現在......

謝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肝腫瘤復發 腫瘤栓塞治療
    全站熱搜

    小林玉郎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