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復發"成了每位做過癌症手術病患的惡夢!

 

每當主治醫生宣布~"手術成功"!

體內的癌細胞都已經被清除乾淨了...

癌症病患自己及其家屬,朋友

都會認為自己已經痊癒了!

出院回家後

從此又能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但是,經過慘痛的經驗後

我才了解到

"手術成功"!不等於"痊癒了!"

癌症是會復發的!

這也正是它最可怕的地方........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正是描述"癌症最佳的寫照!

 

*******************************************

當我開刀手術完成後

為了減低肝癌的復發率

而聽從醫生的建議

自費吃標靶藥物~"雷沙瓦Nexavar"

在100年五月時"雷沙瓦"還是屬於自費的標靶藥物

好像在102年初,才改為健保給付用藥

 

雷莎瓦.jpg

 2011年5月20日       ( 翻閱當年 FB 的紀錄)

這是目前唯一經過臨床實驗對"肝癌"有效的標靶治療藥物sorafenib 雷莎瓦.這是醫生推薦的新藥,健保不給付,得自費購買(這不是廣告台詞,昨晚醫生親口告訴我的).一顆NT 1200元,(如圖一片藥劑內有10顆就要價12000),一天要服用2顆,一個療程要半年.(360顆X1200元=432000元)一次預繳可以打折(約30萬元左右).因為我是肝癌第三期,雖然手術切除了惡性腫瘤,但是"有可能"復發,做"標靶治療"可以降低肝癌"復發率";但是"不保證"不會復發(醫生也說的模擬兩可...)在此,我要告訴各位朋友,一定要購買"防癌保險"或"重大疾病保險",並且檢視你的保險在羅患癌症候,是否能夠先行給付你一筆保險金(至少50萬),讓你有錢去做其他的治療;現在我就算想再加買其他的保險,也無法買了(已經被保險公司列為拒絕往來戶了)..

 


 

當時拜耳藥廠的業務代表

就和我提了一個數據

***手術切除肝腫瘤的病患

     有8成的比例

     會在兩年內再度"復發"!*****

 

手術過後的前兩年

每天都心驚膽戰的過著

生怕哪一天"肝腫瘤"就突然的復發

很慶幸的,

我沒有在兩年內"復發"!

可喜可賀!

 ****************

不幸的~

手術過後的第三年~肝腫瘤"復發了!"

當主治醫生在例行性的幫我照"腹部超音波"時

宣告了這個不幸的消息!

 

在肝臟上出現了一個不明的黑影

大約有一公分的大小

有可能是新生的腫瘤

還是要做過"電腦斷層掃描"才能確診!

不過,依他的經驗判斷

肝腫瘤復發的可能性很大

 

然後主治醫生便幫我安排住院手術

一連串的治療等等......

 

 


( 以下為翻閱當年 FB 的紀錄)

剛入住check in時,和護士小姐有強調,住五星級的,就要吃好料的!

然後她就幫我點了「脾胃調養餐全餐六餐」(菜單內最高級的)。

下午三點半還有附加餐~《鮮魚湯》~,內有兩塊魚肉,淡淡的魚湯,喝起來還不錯!

期待晚餐的菜餚中。^_^

 

脾胃調養餐全餐六餐.jpg


 

 

1/8住院,1/11出院。
在家休養到2月底。

手術服.jpg

 

感謝各位親朋好友的關心與祝福!

中午已經完成這次肝腫瘤電燒手術,

原本是一顆1.5公分的小腫瘤,

今天又發現另一顆0.8公分,

醫生一併處理掉了,現在休養生息中。

 

 

換上薄薄的手術服,正巧遇到寒流來襲,覺得好冷哦!

醫院內不管是病人服、手術服、檢查服等,

也不管夏天或者冬天,都是薄薄的一件,一點都不人性化!

— 在永康奇美醫院
 


 

大約休養兩個月左右

便又從新回到工作崗位

繼續上班了!

*************************

然後,經過半年後

不幸的事件又再度來臨

醫生在例行的檢查中

又發現肝腫瘤復發的蹤跡!

在2014 的一年內肝腫瘤復發了兩次

主治醫生再度幫我安排住院治療等事宜........

 

 

 

 

( 以下為翻閱當年 FB 的紀錄)

***********************************

2014年9月10日 ·

今天On Time準時入住「奇美五星大酒店」。
並且很幸運的排住到單人房。
— 在永康奇美醫院

 

單人房0910.jpg

 

 

 

2014年9月10日 ·

因為作電燒手術要在大腿上貼片導電,
剛才護士小姐特地來幫我的大腿刮腿毛!
看到大腿上的「黑絲襪」,
就知道是騎腳踏車曬傷的!
上次電燒手術時,
我是自己用電動刮鬍刀刮腿毛。
這次難得有護士小姐要幫我服務(刮腿毛)。
有刮乾淨嗎?
若是刮沒乾淨,
明天手術前的檢查時,
還要再刮一次!

覺得害羞──在永康奇美醫院

黑絲襪.jpg

 

 

 

2014年9月11日 ·

五星級「奇美大飯店」所提供的高級餐點~《脾胃養生全餐》。
以前都會吃光光,今晚卻因為剛治療完,有點噁心想吐,沒有食慾!
才吃兩口就全部退掉了。
但是中午禁食,整天沒吃東西,胃餓的受不了。只好在小冰箱翻找點心吃來止飢。
— 在奇美醫院住院部

脾胃養生全餐0911.jpg

 

 

2014年9月12日 ·

「奇美五星大飯店」所提供養生早餐!覺得不錯──在永康奇美醫院

養生早餐.jpg

 

 

 

2014年9月15日 ·

今天早上「奇美大飯店」所提供的早餐很特別!
是「枸杞干貝瘦肉粥」!
有好多好多的干貝。
這麼多天的早餐就今天吃的最滿足。
覺得心滿意足──在永康奇美醫院

枸杞干貝瘦肉粥.jpg

 

 

 

住院第6天:
原本以為第3、4天就可以出院了。
那知道第三天開始發燒、頭疼,
需要留院觀察!
早上醫生巡房時,說照完腹部超音波,
若是沒事明天就可以出院了。
剛剛照完腹部超音波後,醫生就說還有殘餘腫瘤!
所以明天要再補做一次「酒精穿刺療法」!
還要再繼續住「五星級奇美大飯店」一陣子了!

覺得糟透了──在永康奇美醫院

 

 

 

 

2014年9月18日 ·

住院9天,
經歷兩次手術,
一些許折騰,
總算出院了!
出院開車沒多久,
汽車冷氣的風扇停掉了!
(預估風扇馬達壞掉或者開關壞掉!)
然後左邊耳朵「耳鳴」!
剛剛午睡過後還沒有變正常!
到家後我弟說我的機車太久沒騎發不動!
還沒有仔細去巡視家裡因為我9天住院而發生那些慘事?

覺得心情放鬆──在林玉郎的家

證明書.jpg


肝腫瘤復發治療後的心得;

肝腫瘤復發有很多的因素

自己推測跟~[擔心]~,~[壓力]~有關

第一次肝種瘤復發檢查到是在2013.12月左右

肝腫瘤成長的速度為~每三個月成長一倍!

而複部超音波檢查時

肝腫瘤的大小要成長到約一公分左右

才能夠被醫生給辨識判讀出來

將檢查到肝腫瘤復發的時間(2013/12)

往前推移六個月左右(2013/6)

看看在那段時間發生了甚麼大事?

然後,我便發現了其中相關聯的秘密

第一次肝腫瘤復發前半年(2013/6)

公司內的工作忙到爆

此為工作壓力所導致!

第二次肝腫瘤復發前半年(2014/3)

我弟弟因肝腫瘤破裂而住進加護病房

此為擔心過度所導致!

****************************************

知道彼此間的關聯後

就要注意了

別讓自己工作壓力過大

也別讓自己太過擔心或傷心

才能夠避免肝腫瘤再度復發!

 


 

推薦以下兩本好書

個人認為在[肝腫瘤]有關的書籍裏

一定不可缺少的兩本書!

 

找回健康肝-肝炎.肝硬化.肝癌防治知識全覽--陳健弘 著.jpg

找回健康肝-肝炎.肝硬化.肝癌防治知識全覽--陳健弘 著.

這本書是近來有關於肝病方面寫的最好的書籍,推薦給大家閱讀..

 

這樣做,讓癌症消失:日本外科名醫的飲食合併療法

 

這幾天一直在看這本書,我覺得寫得很好,推薦給大家閱讀..
醫師作者的觀點主要有如下:
1.幾乎無鹽的飲食
2.限制動物性蛋白質與油脂 (四隻腳的盡量少吃)
3.大量攝取新鮮的蔬果 (一天至少一公升)
4.攝取含胚芽的穀\物與豆類
5.攝取乳酸菌、海藻和菇類
6.攝取蜂蜜、檸檬 (一天至少兩顆)與啤酒酵母、EBIOS愛表斯錠
7.食用橄欖油、芝蔴油
8.喝良質好水、禁煙酒
9.一定會好轉的信心.

 


延伸閱讀:.......

  有關我的肝癌的起因~~    我的"肝癌治療"之~癌路遙遙~(一.成因篇) 

  肝癌治療的過程~~     我的"肝癌治療"之~癌路遙遙~(二.治療篇)

  肝癌復發的經過~~      我的"肝癌治療"之~癌路遙遙~(三.復發篇)

  這兩年運動抗癌的歷程~~  我的"肝癌治療"之~癌路遙遙~(四.運動抗癌篇)

  看看成功人士的抗癌傳記~~ 環法賽冠軍的抗癌傳記~《重返艷陽下》的心得感想

  定期身體檢查的重要~~     我的"肝癌治療"之~癌路遙遙~(五.檢查篇)

  中西醫合併治療~~     抗癌路上之~癌路遙遙~(六.中醫調理)

  偏門的抗癌法~~      抗癌路上之~癌路遙遙~(七.沖喜篇)

  抗癌神藥「牛樟芝」的看法~~ 抗癌路上之~癌路搖搖~(八.牛樟芝)

  抗癌也需要來點''奇蹟''的出現~~抗癌路上之~癌路遙遙~(九.願力創造奇蹟)

 

arrow
arrow

    小林玉郎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