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70247_746316848775296_4182519809807930301_n  

在團練時理事長就有宣布

這次單車環島中

將有兩名醫護人員隨行

首日在台安醫院報到時..

"牟醫師"穿著便服

混在一群穿著環島制服的人中

相當的明顯...

那時要合拍團體照.

董氏基金會的林主任還大聲的說:

"那個穿便服的請讓開..."

害的"牟醫師"很尷尬的離開去換穿環島車制服.....

這是我對"牟醫師"的初體驗...

外觀嚴肅..不苟言笑..

不會和人哈啦!

做事一板一眼..

後來才知道"牟醫師"

是台北某私立醫院的急診專科醫生..

~~~~~~~~~~~~~~~~~

而隨隊的"董護士"和"牟醫師"

都是來自同一個醫院的急診室..

"董護士"的外型也是屬於"冷漠"型

對於不熟悉的外人

會擺出一付"生人勿近"的模樣

(這好像都是屬於美女的權利...)

剛開始的時候都不敢靠近...

直到.........

我們已經很熟悉到可以坐在一起拍照

還露出俏皮的"笑容"......

 

IMG_6107  

~~~~~~~~~~~~~~~~~~~~~~~~~~~~~~~~~~~~~~~~~~~~~~~~

故事的開始

就從"牟醫師"說起

單車環島第三天的上午

車隊才剛開始其一個小時左右

我的左後肩部開始酸痛

可能是前兩天騎公路車

整天長時間的趴著

造成肩膀酸痛

在車隊停留的時候

我向醫護組索取"酸痛貼布"..

又因為酸痛的位置在左后肩膀

自己又貼不到

"牟醫師"主動幫我貼酸痛貼布..

之後的每一天

"牟醫師"都幫我貼酸痛藥布....

*******************

之所以和"牟醫師"較為熟悉

是因為兩次同逛夜市

一次是"宜蘭夜市"

另一次是去逛"墾丁大街"

兩次逛夜市所結下的"夜市情誼"

後來的環島騎車

我們騎乘的位置較為靠近

佔著"地利之便"

話夾子便打開了....

****************

再單車環島第五天

從壽卡鐵馬驛站往牡丹鄉前進時

在經過山上的村莊時

有個山地小朋友從馬路衝過

導致當時經過的"牟醫師"閃避不急而雷蟬摔車...

記得我隨後經過時

看到"牟醫師"及"董護士"

已經停下牽車在旁邊..

直到下個休息停留點

才知道整個事件的經過

她們先是包紮受傷的小朋友

而"牟醫師"手腳及下巴有些擦傷!

隔天和他閒聊時

問他會不會怕老婆大人怪罪?

他說老婆還好.

就是怕小女兒"唸"...

上次環島好像也是有受傷

這次出門時

小女兒還有提醒他要小心

可別又受傷了!

哪知道........

"牟醫師"只大我7歲..

然而大女兒已經19歲了

他很少使用手機的功能

使用Line是為了和女兒連絡

偶而和老婆打打電話報平安!

手機內竟然沒裝FB......

IMG_6127  

 

 

從一個小地方可以看出"牟醫師"的物盡其用...

IMG_6128  

 

在單車的"坐墊"上,"水壺架"及"手把上"

都分別用"繃帶"纏繞著..

他說是為了"減震"的作用....

歐PS:這台單車是"董護士"的愛車

她們交換騎車..

~~~~~~~~~~~~~~~~~~~~~~~~~~~~~~~~~~~~~~~~~~~~~~~~~~~

~~~~~~~~~~~~~~~~~~~~~~~~~~~~~~~~~~~~~~~~~~~~~~~~~~~

再來說說"董護士"的故事....

剛開始我都是叫她"董護士"

直到"曹姐"和我說了她的綽號~"董妹"

上一屆單車環島時

她的年紀最小

所以大家就暱稱她為~"董妹"

"董妹"的環島經歷已經有2次

這次算是第三次

算是單車環島的老鳥了!

第一次對"董妹"寡目相看的是騎"蘇花段公路"

在第二天由宜蘭往花蓮的途中..

"董妹"是我們隊上唯一騎過蘇花段的女隊員..

這真的很不容易!

她騎車很普通.

不會和他人搶快..

卻也不會落後到後段班..

蘇花段因為我騎在前段

看不到她的蹤跡..

後來在騎"壽卡"那段爬坡路時

我們兩個都是最後出發的..

然後陪著她

一個一個的刷過別人

她的腳力算很強...

當她趕上大隊人馬後

我就超速離她而去

然後當我們在中途的土地公廟休息停留時...

看到珊珊來遲的"董妹"

原以為她會稍作停留

哪知道她根本沒有停留

還是慢慢地一步一步的踩著踏板爬坡前進..

這時候她已經是女隊員跑最快了....

後來在我到達"壽卡鐵馬驛站"後沒有多久...

她果然也是慢慢的到達了

女隊員中算是唯一爬坡中不用他人幫忙推的.....

女力中的Number One......

IMG_6209 

她每天騎車時都要包成這副模樣

果然辛苦是值得的

環島過後

整個臉看起來還是很"白"

真的很白.....

你可以再靠近一點看清楚.....

還是很白..

~~~~~~~~~~~~~~~~~~~~~~~~~~~~~~~~~~~~~~~~~~

單車環島第八天的上午

在南投的鄉間馬路上

車隊中有人緊急煞車

導致"董妹"煞車不及而摔車..

原本以為沒有受傷

晚上她自己po了腳擦傷的的照片

然後留言

"噗攏拱的醫護組,希望大家都平安囉"

~~~~~

記得在最後一天的感恩餐會中

"董妹"說了一段讓人印象深刻的話

~~"噗攏拱的醫護組,

東海岸有"牟醫師"摔車

而西海岸換我摔車..

如果因而換來全隊的平安

那麼就很值得了!"

~~~

很有點"普薩救苦救難的慈悲心懷!!

~~~

另外一個讓我很佩服"董妹"的地方

在於她和"牟醫師"互換單車騎!

這次是"董妹"第三次單車環島了..

"牟醫師"算是第二次環島

但是騎單車環島算是第一次

(上次搭是隨隊醫師{搭車}環島)

所以"董妹"將車況很好的愛車

借給腿力不佳的"牟醫師"學長..

然後.自己騎"老牟"那台車況不佳的單車..

(噓!人前稱呼~學長~,人後就叫~老牟~)

在逛墾丁大街的時候

"董妹"開玩笑的和我說

騎公路車或是車況好的單車環島

顯不出她的腳力來!

所以.我就開玩笑的說:

你下次換騎"淑女車"或Ubike來環島

才能顯示出妳的實力來!

**********

"董妹",

你真是"人美心也美阿!"

**********

IMG_2213  

"牟醫師","董妹"

謝謝你們特地排出難得的寶貴假期!

無償的陪我們一起走過1100公里..

也謝謝你們(兩個都雷蟬)的"犧牲小我"

換來整個團隊的平安..

無風無雨的完成這趟旅程..

感謝有你們!

 


在2014年整個單車環島遊記的行程如下

小林玉郎子的單車環島遊記~契子

小林玉郎子單車環島遊記~單車環島 Day 0 出發前一天 ~

小林玉郎子單車環島遊記~單車環島 Day 01 ~(台北-->宜蘭礁溪)

小林玉郎子單車環島遊記~單車環島 Day 02~ 勇闖蘇花公路段

小林玉郎子單車環島遊記~單車環島 Day 03~漫遊於花東縱谷

小林玉郎子單車環島遊記~單車環島 Day 04~鐵人三太子來陪騎

小林玉郎子單車環島遊記~單車環島 Day 05~從東海岸騎到西海

小林玉郎子單車環島遊記~單車環島 Day 06~南台灣熱情的招待

小林玉郎子單車環島遊記~單車環島 Day 07~嘉南平原好風光

小林玉郎子單車環島遊記~單車環島 Day 08~中台灣美食之旅

小林玉郎子單車環島遊記~單車環島 Day 09~入住五星溫泉飯店

小林玉郎子單車環島遊記~單車環島 Day 10~回到終點+感恩餐會

單車環島的旅途中發生了許多事情......

小林玉郎子單車環島遊記~番外篇01~全省各地陪騎著+打氣加油

小林玉郎子單車環島遊記~番外篇02~環島車隊的名駒

小林玉郎子單車環島遊記~番外篇07~側寫隨隊{醫護組}

小林玉郎子單車環島遊記~番外篇08~{時光馬車}與我

小林玉郎子單車環島遊記~番外篇09~單車環島後的省思

2015年的單車環島因家母生病無法成行,但也陪騎了兩天

單車環島陪騎記~2015希望騎跡~南部陪騎兩天紀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單車環島
    全站熱搜

    小林玉郎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