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23  

在完成"單車環島"的活動後,

有些人會來問我有關單車環島的故事..

而我總會一遍又一遍的訴說著環島期間所發生的趣事..

雖然在環島期間就曾經透過FB發布了一些照片及訊息..

不過那都只能透露出片面的回憶..

後來就想將單車環島期間的故事及回憶給記載下來...

所以就申請了"小林玉郎子的異想世界"這個部落格

開始寫下"單車環島遊記"的回憶錄

 

三年多前因為公司的身體定期檢查

而意外的發現了"肝腫瘤"的存在....

從此我的人生來個大轉彎.!

如同藝人"江蕙"在電視上著名的廣告台詞~

 

~肝若好,你的人生是彩色的!~

~肝若不好!你的人生就是黑白的!~

**************************

從此我的人生變成是黑白的!

在手術後要出院時,

曾經問過醫生:

     切掉的肝臟還會長出來嗎?..

     會恢復到正常嗎?

醫生說:你的肝臟的最佳狀況,就是維持現狀

         不要再惡化下去!

         也不會再回復到從前的正常狀況了!

 

從中央健保局頒發給我VIP卡(重大傷病身份)後

注定我不再是一個"正常人"的身份了!

在得知ㄧ個恐怖的數據後

(台灣肝癌病人5年存活率55%)

從此在我的人生規劃項目上

不再出現"一年以上"的計劃...

最遠僅止於"半年計劃"而已

 

生活失去目標後

不知"生命的意義"在哪裡?

朋友曾經鼓勵我往外走出去

參加社團活動或興趣嗜好等

但是都引不起我的"動力"!

 

經過三年多的"隱士"(宅男)生活後..

今年初開始接觸"單車"運動

然後在同學的帶領下

融入了單車隊伍的團隊中

藉由車隊固定的約騎訓練,假日活動

到參加單車運動的百K賽事等

慢慢的喜歡上"單車運動"...

 

後來知道"單車族"的夢想是~"單車環台灣島"

讓我心中燃起了一個偉大的目標

又在因緣際會下參加了"台灣癌友單車運動協會"

所舉辦的"單車環島"活動而圓夢~

 

很多事情最困難的都是在前置的"決策"階段...

後續的"執行力"階段倒是很容易

 

下了"要參加環島"的決心後!

接著就是"排出假期",

尋找時間恰當的"單車環島"團體...

然後訓練自己的體能及熟練公路車.....

就這樣的完成單車環島的目標了

 

回來後,很多人恭喜我完成目標..

他們認為~"我完成了一件他們無法完成的事情!"

現在想想,"單車環島"好像不難ㄚ!

只要照著上面的步驟:

   設立目標-->下定決心要完成-->執行-->完成

 

還真的是很簡單呢!

那為什麼以前很多事情都無法完成?

可能是,看破生死後,發覺

"還有什麼事情比你現在想做的這件事還要重要呢?"

目前的事情是最優先的項目!

其他的都閃一邊

所以能夠"心無旁鶩"的完成吧!

 

有人跟我提過說"台灣人一生中"必須要做的三件事:

   一.台灣環島一圈(可以自行選擇交通方式)

   二.泳渡日月潭

   三.攀登玉山

現在我已經完成一項了,

在往後的日子裡會將其他兩項列為"人生重大目標"

不過在2015年的年度目標裡,

希望能夠完成

   一.參加全馬馬拉松(42km)

   二.參加標準鐵人三項(游泳,自行車,跑步)

       游泳一向是我的弱項,明年要好好的加強訓練才行!

 

 


 10424346_4850814604385_2177889194217349193_n  

每個活動背後

都需要有很多工作人員默默的付出

前置作業的規劃,聯繫

活動經費的募集等

我們參加活動往往只看到檯面上的流程,景點參觀,餐食,住宿等

看不到的還有幕後工作人員很多的付出,對於參加人員的關心等..

對於很多不支薪,沒有酬庸的"工作人員"叫做~"志工"或"義工"...

這次的環島活動在這群默默工作的"志工"身上

學習到很多"為善不欲人知"的良好品德.....

"台灣癌友單車運動協會"的宗旨~做了最佳的示範

希望藉由罹癌經驗分享‚能夠鼓勵更多的癌友走出陰霾,

以規律的運動讓自己更健康‚能樂觀積極的面對下一個人生階段‚

敞開胸懷擁抱家人‚迎向陽光,勇敢的面對抗癌之路。

 

在參觀雲林的"信義育幼院"時

心裏曾經想過"有誰會捐這麼多錢來蓋這棟大樓?"

聽到吳院長當時的導覽

讓我對於社會收容機構有更深層的認識..

 

古人云:'"行有餘力,則以行仁"

 

朋友曾說我自從生了重病後

對於人生就失去了理想與目標

每天一日又一日的生活著..

找不到"生命的意義"!

 

今年從很單純的"單車運動"燃起運動的興趣...

從"單車運動"上找到了"單車環島"的目標...

在實行"單車環島"的這項活動上:

完成了"自我挑戰"~(完成一般人無法完成的事情!)

並且找到以後繼續生活下去的目標~

   ~當個對社會有所貢獻的"志工"~


在2014年整個單車環島遊記的行程如下

小林玉郎子的單車環島遊記~契子

小林玉郎子單車環島遊記~單車環島 Day 0 出發前一天 ~

小林玉郎子單車環島遊記~單車環島 Day 01 ~(台北-->宜蘭礁溪)

小林玉郎子單車環島遊記~單車環島 Day 02~ 勇闖蘇花公路段

小林玉郎子單車環島遊記~單車環島 Day 03~漫遊於花東縱谷

小林玉郎子單車環島遊記~單車環島 Day 04~鐵人三太子來陪騎

小林玉郎子單車環島遊記~單車環島 Day 05~從東海岸騎到西海

小林玉郎子單車環島遊記~單車環島 Day 06~南台灣熱情的招待

小林玉郎子單車環島遊記~單車環島 Day 07~嘉南平原好風光

小林玉郎子單車環島遊記~單車環島 Day 08~中台灣美食之旅

小林玉郎子單車環島遊記~單車環島 Day 09~入住五星溫泉飯店

小林玉郎子單車環島遊記~單車環島 Day 10~回到終點+感恩餐會

單車環島的旅途中發生了許多事情......

小林玉郎子單車環島遊記~番外篇01~全省各地陪騎著+打氣加油

小林玉郎子單車環島遊記~番外篇02~環島車隊的名駒

小林玉郎子單車環島遊記~番外篇07~側寫隨隊{醫護組}

小林玉郎子單車環島遊記~番外篇08~{時光馬車}與我

小林玉郎子單車環島遊記~番外篇09~單車環島後的省思

2015年的單車環島因家母生病無法成行,但也陪騎了兩天

單車環島陪騎記~2015希望騎跡~南部陪騎兩天紀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單車環島
    全站熱搜

    小林玉郎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