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748

 

十月27日(一)天氣晴朗

上午載三弟到奇美醫院例行性治療檢查後

趕在中午回到家後

便開始打包整理行李

秤了背包重量8公斤

還不含單車的攜車袋

及穿在身上的外套車鞋等

然後背上背包

騎上愛車往台南火車站前進

***************************************************************************** 

 ###自強號的火車上竟然沒有放行李的地方!

我只能抱著愛車窩在小小的火車座位上!

後來列車長來查票時,

問我有帶單車為何不買12車廂的單車專用位?

我回說車站買票時,

售票員告知訂位已滿!

後來列車長直接請我帶著單車到12車廂,

在1~8號座位自己選個位子座。

果然到了12節單車專用車廂都沒有人座,

先是將單車放在5~6的座位

人及行李是坐在7~8的座位.

一個人霸佔了4個座位!

列車長後來看到了

要我將單車放在前方的單車專用車廂內放好.

所以我的愛車沒有買票

就霸佔整列12車廂直到台北車站了!

在台北車站轉搭捷運到科技大樓站下車,

然後將車組裝後,

再騎到今晚下塌的飯店~

 

IMG_5753                                                         

房間有夠大吧!

這是我住宿過最大的房間....

大到可以在房間內騎單車繞圈圈內!


 

住宿搞定後.就要來搞定我的晚餐了.

隔壁是"遠企購物中心"

剛打卡完後.

挨鳳會跳出附近的餐飲地點

看了位置就往巷子內鑽

原本看中一間"月之意大利餐廳"

從櫥窗往內看

裡面用餐的客人

每個人的穿著都很正式

感覺像是參加正式宴會

再看看自己穿件"單車服裝"+拖鞋....

(這次環島的服裝就只帶"車衣"+排汗衣..

鞋子也只帶"車鞋"+拖鞋..)

繼續往巷子前面走下去..

後來被一個"廣島燒"的廣告布旗給吸引..

店名叫做(鐵匠鐵板居酒屋)www.hiroshima.com.tw

想起去年在大阪所吃的"大阪燒"料理有點偏鹹..

想試試看在台灣吃的有何差別?

IMG_5757

忘記點的是何種口味?

至少味道不會很鹹!

可以全部吃光光..

在居酒屋內的飲料都是酒精飲料居多..

而且也不賣湯品..

對於不碰酒精又沒湯可喝的人

就只能點一杯"柳橙汁"來解渴了..

這間日式居酒屋的客人還蠻多講外語的..

可能是附近的公司員工..


 

吃完晚餐後.回到飯店..

正好遇"曹姐"

(今晚她也住這裡.房間還是託她定的)

上次在第二次淡水紅樹林團練時

曾經見過面.未曾深聊..

晚上碰面後..

話夾子一打開...

然後就停不了了!

先是在走道門口閒聊..

我們兩人講到激動處.

就會愈講越大聲.

後來怕吵到別人.

便一起到房間內續攤!閒聊.拉D賽.......

到底在聊些什麼?

礙於"保密原則"及"尺度問題"!

不便公開閑聊的內容.....

***************

正在哈啦..哈拉中時..

突然傳來門鈴的聲響!

打開房門時..

一位臉有點黑黑的

帶點"靦腆笑容"的小青年站在門口..

看到房間內有一男一女在內聊天..

很不好意思的小聲開口問:

"請問我的房間是這間嗎?"

原來是住南投的室友~鐘文峯(中文風)到了..

他和老母親在南投山區種"芭樂"

又因為是癌友團中最為年輕的團員..

後來大家都暱稱他為~"芭樂小王子"!

 

之後.曹姐離去找她室友..

我和"芭樂"繼續閒聊..

後來得知

他的學業本科是念"金融"!

卻繼承家業當起農夫..

令他有志難伸阿!

IMG_5952  

"芭樂小王子"與我合照於台東三仙台....


在2014年整個單車環島遊記的行程如下

小林玉郎子的單車環島遊記~契子

小林玉郎子單車環島遊記~單車環島 Day 0 出發前一天 ~

小林玉郎子單車環島遊記~單車環島 Day 01 ~(台北-->宜蘭礁溪)

小林玉郎子單車環島遊記~單車環島 Day 02~ 勇闖蘇花公路段

小林玉郎子單車環島遊記~單車環島 Day 03~漫遊於花東縱谷

小林玉郎子單車環島遊記~單車環島 Day 04~鐵人三太子來陪騎

小林玉郎子單車環島遊記~單車環島 Day 05~從東海岸騎到西海

小林玉郎子單車環島遊記~單車環島 Day 06~南台灣熱情的招待

小林玉郎子單車環島遊記~單車環島 Day 07~嘉南平原好風光

小林玉郎子單車環島遊記~單車環島 Day 08~中台灣美食之旅

小林玉郎子單車環島遊記~單車環島 Day 09~入住五星溫泉飯店

小林玉郎子單車環島遊記~單車環島 Day 10~回到終點+感恩餐會

單車環島的旅途中發生了許多事情......

小林玉郎子單車環島遊記~番外篇01~全省各地陪騎著+打氣加油

小林玉郎子單車環島遊記~番外篇02~環島車隊的名駒

小林玉郎子單車環島遊記~番外篇07~側寫隨隊{醫護組}

小林玉郎子單車環島遊記~番外篇08~{時光馬車}與我

小林玉郎子單車環島遊記~番外篇09~單車環島後的省思

2015年的單車環島因家母生病無法成行,但也陪騎了兩天

單車環島陪騎記~2015希望騎跡~南部陪騎兩天紀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單車 單車環島
    全站熱搜

    小林玉郎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