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拜讀日本的單車旅行家~石田裕輔

所著作的第二本書~最危險的廁所與最美的星空

http://im1.book.com.tw/image/getImage?i=http://www.books.com.tw/img/001/036/02/0010360271.jpg&v=46276125&w=348&h=348

 

他在書中有提到,

在單車世界旅行的7年半中

他列舉了許多他認為的"世界第一"的美景

例如以"自然風光"而言的世界第一美景

他最推從~"紀念碑大谷地"

地點位於美國的亞利桑那州和猶他州交界

大峽谷以東三百公里處.....

 

而他心目中世界第一的湖泊

首推是加拿大洛磯山脈的"佩多湖"

 

而他認為世界第一的美山有兩個

一是南美洲巴塔哥尼亞高原的"菲次羅伊山"

標高3341公尺

另一座為非洲最高峰~吉力馬扎羅山"(5895公尺)

 

而他認為最美的一座海島是

~非洲坦尚尼亞的"桑吉巴島"......

 

最後.他還提到世界之最的沙漠

在非洲南部納米比亜的"納米比沙漠"

 

*************************

 


 

在閱讀這些資料時

作著所認為的"世界之最"的地點時

我是真的一個也沒聽過那些地方

但是一提起"海島"時..

心中很自然的突然浮出" Isle of Wight (懷特島)"的回憶

這是位於英國南方最大的一個海島

旅行過許多的國家

海島也去過N個了

但是不知為何

心中就是突然浮出 Isle of Wight (懷特島)的印象

我相信大部分的人聽都沒有聽過這個海島

這個海島東西長約30公里南北約20公里

面積為384平方公里

距離英國本島只有6公里

為英國所有海島中面積最大的

也是海島人口中(138400人)最多的一座海島....

懷特島英格蘭

 

下方紅色的小點就是"懷特島"

IsleOfWightFromTheISS.jpg

這是整個懷特島的空拍圖

因為距離英國本土最近的地方還有6公里

並未架設連接橋樑

通行還是靠船之運輸

 

________

 在"石田裕輔"的書末寫著一段話很深得我心

~透過書寫的這個工作,

讓自己再度沉浸在旅行全世界的情緒中,真是痛快!

 

的確,在我想將旅行到"懷特島"的遊記寫下時

首先,我要開啟塵封已久的潘朵拉寶盒....

將當初的照片,資料...

還有旅行當地的記憶慢慢甦醒起來

因為那是一段~很遙遠的記憶......

 

***********************

 


 

距離至今15年前

也就是2000年的七月

我的死黨"阿巴迪 Abady"

(他是沙烏地阿拉伯的一位小學教師,

利用暑假期間來英國作短暫的遊學.

和我是同班同學)..

abady & me 5.JPG  

因為在英國遊學期間待膩了.

想找我到法國巴黎度個周末假期.

他願意幫我負擔所有的度假費用!

我們還有個跟班叫Mily是個土耳其人

mily  

我很不喜歡他跟著

因為他身上有種很濃郁的羊騷味

幸好他有自知之明.

每天都會往身上潑灑大量的香水

來掩蓋那種羊騷味..

不然就不讓他跟著了!

 

話說有一天,

我們三個撲籠共,帶著護照找到鎮上的旅行社

跟裡面的小姐說我們三個想去巴黎度個週末

主要就是定"歐洲之星"高速鐵路的車票

經過一番溝通後

才發覺到一個大問題!

我的英國學生簽證是單次簽證

離開英國到法國後

如果回程要進入英國還得重辦簽證......

所以在遊學期間是不能離開英國的!

然後旅行社的小姐

就建議我們去英國的海島玩

也算是離開英國啦!

稍微紓解我死黨"阿巴迪"被困在英國的鬱悶心結....

所以我們才會有英國"懷特島一日遊"的記憶..

************

 


 

 話說在2000年的七月一日早上..

我們三個普籠共懷著興高彩烈的心情

(因為可以離開英格蘭本土了)

搭乘火車離開Brighton(我們的城鎮)

前往距離"懷特島"最近的碼頭

然後再搭乘交通船前往"懷特島"

ip6 010  

這是當初在旅行社時

承辦小姐給我們有關"懷特島"的旅遊簡介...

上面還有交通船的票價資訊..

ip6 009  

背後記載所有"懷特島"的旅遊景點..

上面還有一座皇室的夏宮

也就是專供皇家夏天來這裡避暑度假用的...

看照片還有一個"蝴蝶園","水上遊樂園"..."亞馬遜樂園"....等..

**********************

 

undefined  

這是懷特島上最大的城鎮~"RYDE"的旅遊簡介

在碼頭上的旅遊資訊處拿的

ip6 007.jpg  

搭船抵達懷特島上的碼頭後

我們三個就在研究地圖

看看這個小島上有何值得一逛的景點!

最後的決定會讓大家意想不到?

竟然是要去逛小小的動物園!

就在島上東南方

我在地圖上有用筆圈起來的地方

標示著小小的zoo

沒有任何的簡介資訊

然後我們三個就搭乘島上的公車前往動物園..

***********

我先說一下我的死黨"阿巴迪"

是來自中東的"沙烏地阿拉伯"

他們的國家雖然很大

但是都是沙漠居多

他們國家那裡沒有"動物園"!

另一個Mily是個土耳其人

我估計他也是很少看過動物園吧?

所以他們兩個對於逛動物園的興致很高!

三個人中.二比一....

我只好捨命陪君子

跟著兩個大男人去逛動物園了

**********************

真的很不情願呢!

在台灣逛動物園似乎是小朋友的時代吧!

但是歐洲人似乎很喜歡逛動物園呢!

我在倫敦的室友,

是兩個瑞士籍的女生,

跟我說瑞士沒有動物園

所以有一天的假日

我就陪幾個瑞士籍的女生去逛倫敦動物園..

至少那次還有美女相陪阿...

*******************************

zoo 1.JPG  

小小的動物園內

看到兩隻老虎(其中一隻是白老虎)

被關在籠子內

zoo.JPG  

來張近照..

zoo 2.JPG  

逛動物園這檔事

一直到後來去香港"動物園"看熊貓(遠距離)

及後來去"北京動物園"看熊貓(近距離)

才又引起我的興趣吧!

在當時我是用傻瓜相機拍的

所以畫質並不是很好..

因為距今已經太過於遙遠

然後我又沒有留下日記之類的

所以也只能看照片來回憶了

******************

IMG_0023.JPG

後來傳給我當時三人的合照...

 


 

後來離開動物園後

有到附近的小鎮上隨便逛逛

英國的鄉下民家都是獨棟建築

然後都有前庭及後院

有些會花很多的精力來佈置前庭院

ip6 006.jpg  

從居家門前走過

可以一目瞭然看到人家的精美佈置..

*************

ip6 005.jpg  

這是唯一在懷特島上留下的個人照

當時已經是7月一日了

算是暑假了吧!

但是看看我的穿著

長袖襯衫+皮衣外套

可能跟我比較怕冷有關吧!

****************

雖然"懷特島"給我很模糊的印象

但是我還是很盡力的將它給"回憶"出來了!

以後再來將我認為很特別的回憶給翻出來...

 

 


 

arrow
arrow

    小林玉郎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