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賊老天"總愛和我過不去!

********************

出身為台南海邊鄉下的農民子弟,

三代同堂住一起,

下面還有兩個弟弟....

父母為勞工階級,

小時候總愛說自己~"家境小康"的我,

自然不是那種"啣著金湯匙出世"的小孩!

 

身為長房長子又是長孫

加上自小"聰穎的頭腦,清秀的外貌"

真是集"三千寵愛於一身!"

當我成為"林氏"家族的第一位"大專生"時

就成為了家長對外吹噓的資本!

卻也養成我不可一世的自傲心態!

************************

"學生時代的我"還蠻一帆風順的!

畢業後,好運用完了!

然後,一連串的苦難折磨開始了!

當兵時,抽到金馬獎中的大獎!

****金門的"小金部隊"!****

俗稱~"前線中的前線!"

在還沒解嚴的時代!

外島部隊的風險是很高的....

雖然事隔多年了,

腦海中還記得老媽在高雄"壽山前送站"時

哭得悉哩嘩啦的為我送行的深刻畫面!

 

也記得當年遇到 "先總統 經國先生"過世時

大小金門全島的弟兄

全都寫好"遺囑"交給輔導長

然後"全副武裝"躲在碉堡,避難防空洞內

等著"共匪"打過來,

擔著"為國犧牲"的緊張心情

直到警報解除.....

 

***************

退伍後,開始一段找工作的歷程...

年輕時,頭角猙獰又自傲非凡!

一年換24個老闆的劇碼不斷的在我身上"上映中".....

通常要等到"三十而立"過後

身上的菱角給磨鈍後

較能遇到適合的工作!

 

就在"家境小康"(等同家無恆產),

事業,工作一事無成...(每年都在更換工作)

相親時,女方一聽到"長子"時

又須得要和家長同住時....

雖然外表"相貌堂堂",四肢健全...

還是很難遇上~"適合的結婚對象"

***********************

等到四十而不惑的年紀時

在經過多年的賣力工作

加上多年的省吃儉用的積蓄

而擁有了自己夢想中的房子

 

然而老是和我過不去的"賊老天"又來了!

 

帶著令我"晴天霹靂"的消息而來!

繼我大姑媽,二姑媽,小叔,大舅,二舅等罹患"肝癌"而世後

在公司的年度員工定期檢查中

檢查出我的肝臟內有兩顆惡性"肝腫瘤"

最大的一顆肝腫瘤將近5公分大小!

從此,彩色的人生變調了!

       成了黑白的人生.....

這時,腦海中响起"江蕙"著名的廣告台詞:

      肝若好,人生是彩色的,

      肝若不好,人生是黑白的!

*****************************

 


發病後,自己有做了許多的分析與反省

為什麼年紀輕輕的我會得肝癌?

不僅是我,相信許多剛剛罹患癌証的人

都會發出這樣的哀號!

老天爺阿!為什麼會是我?

自認為品行良好,沒有做過其他傷天害人的勾當,

都沒有抽菸,喝酒等不良嗜好

為什麼還是會得到癌症呢?

為什麼?

這時一定不會相信"上天是公平的!"這種鬼話.....

**************************

經過自己一連串的科學分析後

自己得到肝癌的成因

終於有了以下幾點結論:

   一.自己是B型肝炎帶原者!

       早在國中時期就知道是B肝帶原者,

       卻一直沒有很積極的尋求治療或預防....

 

   二.近幾年沉迷於閱讀網路小說!

       每天都熬夜閱讀網路小說,

       經常熬夜到深夜1~2點過後才睡覺,

       一大早又要趕著去上班....

 

   三.不正當的飲食習慣

       喜歡吃炸雞腿便當

       喜歡吃超商便當

       喜歡吃罐頭,泡麵等

       喜歡吃反式脂肪類的餅乾食品

       喜歡喝外面手沖搖搖杯飲料(還要全糖)

       喜歡光顧路邊攤的大腸包小腸,臭豆腐,關東煮等

       喜歡吃夜市的炭火燒烤類食物....

       我相信不僅我喜歡,大家也都會喜歡吧!

 

   四.職場常見的"責任制"壓力所造成

       越是責任感越大的勞工

       很容易全時的奉獻在工作上

       工作壓力大時

       很容易引發細胞的"癌變"

      以前我們單位部門主管身上疾病叢生

      後來從工作崗位上離職,

      過了大約半年的退休生活後

      那些困擾多年的疾病~不藥而癒!

 

 


 

對於剛剛罹患"肝癌"的"新進人士"

整理了一些建議給做參考

就當作是老鳥給菜鳥的提攜吧!

   一.定期做檢查

       "早發現早治療"這是真的定律!

       我的小弟也是罹患肝癌

       但是發現時,已經轉移到"淋巴"了

       醫生不給手術了!

 

   二.生活作息要正常

       還記得剛剛手術過後

       要出院時問了"主治大夫"

       術後的注意事項

       他只給了六個字

       ****生活作息正常****

       當時不以為意,

       多年後才能替會這幾個字的深意..

       越是簡單的事

       越是難以施行...

 

   三.飲食簡單清淡

       現在工業社會到處充斥了快速的合成食物

       一連串的食安風暴新聞

       讓我們吃進許多有毒的假食物...

       許多標示著假有機食物也隨處可見

       因為方便,所謂的快速食品

       卻讓我門自食其果,嘗盡苦頭..

       對於吃進肚子裡的食物

       我們要重新仔細來審視

       你吃的是食物還是食品?

 

   四.別賣命給工作

       工作沒了,還可以再去找...

       "生命沒了就真的沒了,賺再多錢也沒命花!"

********************************************

 

希望以上一些小小心得,

可以幫助那些有需要的人

 


延伸閱讀:.......

  有關我的肝癌的起因~~    我的"肝癌治療"之~癌路遙遙~(一.成因篇) 

  肝癌治療的過程~~     我的"肝癌治療"之~癌路遙遙~(二.治療篇)

  肝癌復發的經過~~      我的"肝癌治療"之~癌路遙遙~(三.復發篇)

  這兩年運動抗癌的歷程~~  我的"肝癌治療"之~癌路遙遙~(四.運動抗癌篇)

  看看成功人士的抗癌傳記~~ 環法賽冠軍的抗癌傳記~《重返艷陽下》的心得感想

  定期身體檢查的重要~~     我的"肝癌治療"之~癌路遙遙~(五.檢查篇)

  中西醫合併治療~~     抗癌路上之~癌路遙遙~(六.中醫調理)

  偏門的抗癌法~~      抗癌路上之~癌路遙遙~(七.沖喜篇)

  抗癌神藥「牛樟芝」的看法~~ 抗癌路上之~癌路搖搖~(八.牛樟芝)

  抗癌也需要來點''奇蹟''的出現~~抗癌路上之~癌路遙遙~(九.願力創造奇蹟)

 

 

 

arrow
arrow

    小林玉郎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