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會有人問我:當初是如何檢查出肝腫瘤?

肝癌被列為十大死亡疾病之前三大

主要是因為肝臟是個沉默的器官

因為肝臟沒有神經

所以當肝臟生病了(長了腫瘤後)

我們的身體也無法察覺得到!

直到病入膏肓,肝臟器官衰竭後

當察覺到肝腫瘤的存在時

往往已是肝癌末期了!

 

檢查報告 01-b.jpg

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這真的不是一句口號而已,

而是真實的發生在我自己的身上!

一般公司行號都會安排員工作身體健康檢查

有時是一年,有時是兩年作一次

每次的健康檢查都是例行公事

直到某次建診一周後接到的電話通知

2009/3月的建診報告如上

 

檢查報告 02-b.jpg

在電話裏建診中心的工作人員

告訴我說檢查項目中有點異常

要我進一步的追蹤檢查'腹部超音波'的項目

檢查報告內出現紅字

就代表著異常的項目

最後出現的' 肝 '更是令人怵目驚心阿!

 

檢查報告 03-b.jpg

然後找個時間自行到附近醫院

做了個自費的'腹部超音波'檢查

當天就拿到檢查報告(如上圖)

幸好檢查結果很正常

只是'虛驚一場'.........

 


 

檢查報告 04-b.jpg

2011/3月

兩年後的員工健康檢查報告

再度出現了怵目驚心的紅字

 

檢查報告 05-b.jpg

這次的胎兒蛋白指數AFP飆高到199

再次接到建診中心的來電

要我迅速到附近醫院作"腹部超音波檢查"

 

檢查報告 06-b.jpg

這次幸運之神沒有再度眷顧於我

幫我檢查的女醫生

當場宣布了這個惡耗

我的肝臟裏長了不明物體

大小約36.4mm X 57.3mm

並且列印了一張超音波的影像圖給我

要我拿著這張影像圖去找大醫院治療......

 

******************************************************

然後隨即到台南奇美醫院掛了'肝膽胃腸科'

接著就是一連串的檢查

抽血,腹部超音波,電腦斷層掃描........

最後安排住院手術切除肝臟的腫瘤等...

手術前一天,

外科主刀醫生說要幫我做個'血液攝影檢查'

能夠讓他判斷腫瘤蔓延的程度

手術前便能夠判斷'膽囊'似乎也有感染

所以手術時一併手術摘除了膽囊

很慶幸當時主刀醫生的判決

否則可能要多開一次手術摘除膽囊

另外,因為膽囊很小(小於一公分)

不管是超音波或著是電腦斷層掃描檢查

都是很難檢查出'膽囊 '

很多 '膽囊 ' 病患都被誤判為'肝腫瘤'

因而延誤了最佳的搶救時機.......

 

檢查報告 07-b.jpg

從此我成了肝腫瘤病患

醫院還貼心的幫我辦了'重大傷病卡'

讓我到醫院看病時

可以減免許多的費用...

 

 


這次的事件如果沒有公司提供的員工定期身體檢查

或許我要到肝腫瘤長很大很大時

出現了其他的副作用時

才能夠被診斷出是得了肝腫瘤

不過那時都已經是' 肝 ' 末期了

所以後來我都經常提醒週遭的親朋好友

每年都要去做身體的健康檢查才行

想想光是機車都還要每年驗排氣一次

而汽車每年都要去驗車兩次呢!

自己捫心自問上次身體的健康檢查為何年何月的事了?

 

 

檢查報告 08-b.jpg

兩年過後的員工檢查報告

我的胎兒蛋白指數AFP 74 還是超過標準

但是從手術過後就一直維持每三個月

會回醫院追蹤檢查各項的指數

在醫院的各項檢查數據裏

我的GOT  GPT的數據都符合正常值

而 胎兒蛋白指數AFP 就一直在40~80之間徘徊

最恐怖的是病毒指數都超過一萬以上!.....

 

醫生解釋為我身體內的細胞

和肝腫瘤的 細胞正處於一種對抗平衡的拉扯狀態中

如果我的自體免疫細胞夠強壯

就能夠強押下 細胞 將它給殺死

相反的,若是我的 自體免疫細胞太過於弱小

就會被 細胞 給殺死

 

有解決的辦法嗎?

有,服用"抗病毒"的藥物

藉由藥物的作用將 細胞 給壓制下來

但是因為我的GOT , GPT 指數正常

不符合健保請領的給付條件

若是想吃就得自費購買

因為衡量若是開始服用抗病毒藥物

就要終生一直不間斷的服用下去

因而拒絕醫生的建議

 

***********************************

彷彿醫生說過的話還沒有經過多久

2013年的年底

醫生便告知我的肝腫瘤復發了

那時是用"腹部超音波"給檢查到的

所以肝腫瘤只有一公分大小

經過體外穿刺的電燒手術將腫瘤給燒死在體內

然而才休息個半年左右

肝腫瘤又再度復發了!

2014/8 又發現了兩顆肝腫瘤

依然是使用體外穿刺電燒手術

將肝腫瘤給直接燒死在體內

 

此次一年歷經了兩次的肝腫瘤復發

讓我產生濃濃的危機感

加上參加"台灣 友單車運動協會"

所舉辦的單車環島

認識許多的

他們都有在服用抗病毒的藥物

所以從 2014/12/3 開始

請醫師幫我開自費藥物~《貝瑞克》!

奇美醫院的自費藥物價格為每顆 《貝瑞克》 要價170元

每天吃一顆 X 30天

光是藥價每個月就要5100元

後來請從事護理工作的親戚

和熟識的藥局購買

單顆 《貝瑞克》 只要130元

後來似乎有調降藥價

到每顆100元左右

當時也有問過主治醫生

是否可以從外面購買 《貝瑞克》

他說沒有關悉的

但是同一個藥物

在醫院通路及藥局的通路

他們的藥品名稱會使用不同的名子以示區別

醫院通路叫做 《貝瑞克》

而藥局通路叫做 《貝甘欣》

兩者都是同一個藥廠所做出來的同款產品

 

貝甘欣.jpg

2015/6/4 (翻閱當時的FB)

癌症患者每三個月的定期檢查報告,
終於過關了!
而且這次的「病毒指數」,
從往年的「數萬」,
降低到147!
原因是從今年初開始,
我都自費購買抗病毒藥物~《貝甘欣》來吃。
早知道有這種效果,
四年前手術過後就要吃了。
或許去年就可以避免復發兩次的治療了。

************************************************************


延伸閱讀:.......

  有關我的肝癌的起因~~    我的"肝癌治療"之~癌路遙遙~(一.成因篇) 

  肝癌治療的過程~~     我的"肝癌治療"之~癌路遙遙~(二.治療篇)

  肝癌復發的經過~~      我的"肝癌治療"之~癌路遙遙~(三.復發篇)

  這兩年運動抗癌的歷程~~  我的"肝癌治療"之~癌路遙遙~(四.運動抗癌篇)

  看看成功人士的抗癌傳記~~ 環法賽冠軍的抗癌傳記~《重返艷陽下》的心得感想

  定期身體檢查的重要~~     我的"肝癌治療"之~癌路遙遙~(五.檢查篇)

  中西醫合併治療~~     抗癌路上之~癌路遙遙~(六.中醫調理)

  偏門的抗癌法~~      抗癌路上之~癌路遙遙~(七.沖喜篇)

  抗癌神藥「牛樟芝」的看法~~ 抗癌路上之~癌路搖搖~(八.牛樟芝)

  抗癌也需要來點''奇蹟''的出現~~抗癌路上之~癌路遙遙~(九.願力創造奇蹟)

 

 

arrow
arrow

    小林玉郎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