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向喜歡博覽群書的我

在剛剛"罹患肝腫瘤"之初

便將市面上有關"肝腫瘤治療"的書籍

通通給蒐集購入回家閱讀

在手術前便將那些書籍給通覽閱讀過一遍

然後知道目前有關 癌症的治療上

還是以西醫為主流

中醫則是站在輔助的立場

 

這幾年在手術過後,

經由親朋好友的推薦

也曾經看過幾位中南部有名的中醫師

請他們幫我~"調理身體"~

但是我的身體似乎排斥"中藥"

每位中醫師所開給我的中藥

只要吃個兩天就會上火

(上火的徵兆:牙齦疼痛,內外痣疼痛)

因而中斷與中醫的接觸機會!

 

這次我要提的是有關我

媽媽去看中醫的故事

 

大約在2014年初我老媽就一直反應「排便不順暢」

看了數間醫院診所都沒效果,

後來檢查出大腸有個腫瘤壓迫到!

經過奇美醫院的徹底檢查後,

確定是「卵巢癌復發」!

並且轉移到大腸及肝臟。

醫生指示先做「化療」後,

再來做手術切除。

 

"西醫"的做法是管殺不管治!

"手術後"或"化療後"就不管了,

要靠病人自己身體來復原。

 

在病房內所吊的"點滴"

你應該不會天真的以為那是甚麼"仙丹妙藥"!

那些"點滴"不過是"生理食鹽水"或是"葡萄糖水"

曾經要求醫生幫我老媽更換為自費的"營養針"

醫生也不願意,

怕被健保局盯上惹來一身臊!

 

原本主治醫生說打了化療針後

隔天就可以出院了!

結果,打完化療針後的隔天早上

原本生龍活虎的老媽

她的臉色有如"白紙"般的蒼白

醫生再補吊些點滴

過了一天才能辦理出院回家休養....


老媽化療後出院時,

身體虛弱到自己無法起身行動!

化療後的副作用也吃不下任何的「營養補給品」。

 

 

新發中醫06.jpg

2015年5月25日

後來上網找到這位南部有名的中醫師,

我詳實的將我老媽的病因(卵巢癌復發並且轉移到大腸及肝臟)

以及因為化療後所產生的虛弱告訴"黃新發"中醫師

我只要求將我老媽的身體調養強壯一些

希望能夠挺過半年左右的化療期

 

幸好"黃新發"中醫師有多年中西醫合併治療

及診治各式腫瘤患者的經驗

他說會開兩種藥方混合給我老媽服用

第一種是開些瀉藥

    可以將化療過後的「毒性」排出體外,

第二種是開些補藥

    可以補充身體的元氣,讓身體復原。

 

新發中醫 004-b.jpg

這是中醫診所的藥包紙袋

外面印有當次的中醫處方

有加入健保,所以只付了140元


照中醫師的藥方吃了ㄧ週後,

身體就改善很多了!

我老媽竟然可以自行到菜市場買菜了。

 

新發中醫 003-b.jpg
每次去給 "黃新發"中醫師 看病時

他都會先問"有哪裡不舒服?"

聽了病人口訴的病狀後(咳嗽,腰酸....)

再來"把脈"診斷病人的病因

注意看藥包紙袋下方有列印出

適應症:肝 ,脾腎兩虛運淤毒證(此為第一次給藥)

適應症:肝 ,氣陰兩傷證(此為第五次給藥)

 

再來每次都會依病人口訴病因,把脈而調整藥方內容

有一次便很直接告訴中醫師

希望我老媽能夠趕快將身體調養好

願意自費購買好一點的藥物

然後中醫師便將藥方中的"補中益氣湯"

由藥粉改成"湯包"狀(每包自費70元)

回家要喝時,

只要將 "補中益氣湯" 的湯包隔水燙熱

剪開包裝袋口就可以直接喝了

比起以前還要買個中藥燉鍋來燉藥

可是方便又迅速多了

而且效果真的很迅速

喝了一個月左右的中藥

我老媽又恢復生龍活虎行動自如

可以接受後來的化療治療期

而且期間都沒有"噁心,嘔吐,食慾不振"等副作用

外觀上只有"掉髮"等明顯看出是接受化療的病人....

 

另外在服用 "補中益氣湯" 的期間

有發生牙齦腫脹疼痛的症狀

但是還沒有到口腔潰爛的症狀

有去給牙醫師治療

都說是因為化療的副作用.....

 


我老媽接受半年的化療後

大腸及肝臟 的腫瘤都有很明顯的萎縮

後來奇美醫院主治醫生便說可以手術切除 大腸及肝臟 的腫瘤 !

2016/01/12 在奇美醫院"大腸直腸外科,一般外科,泌尿科"

等三個外科醫生聯合手術下

歷經12個小時的手術切除 大腸及肝臟 的腫瘤 之下

醫生宣布:手術很成功!

 

2016/01/24 帝王級寒流來臨那天的清晨3點

三更半夜接到醫院打來的"病危通知"

心情忐忑又頂著外面 6'C 的低溫趕到醫院

老媽不明原因的內出血

忙了一上午,

做了一堆檢查後

才得知是"胃潰瘍出血"........

後來在加護病房內待了5天後

醫生又宣佈令人沮喪的消息

我老媽的血液內含有"黴菌"!

 

醫生解釋:人體血液內會有各式各樣的細菌或黴菌

但是這些細菌或黴菌會被血液內的白血球給殺死....

但是因為我老媽年事已高(今年74歲)

先前又接受一段時間的化療

然後又動了一場超大的手術

導致身體非常的虛弱

以致於讓那些血液中的黴菌橫行霸道於身體四處......

(心理OS: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敗血症"嗎?)

醫生說已經使用了最好的抗生素在對抗"黴菌"了!

 

期間正好遇到"美濃大地震"~台南永康"維冠大樓倒塌"事件

奇美醫院的加護病房內來了一波又一波的急救患者

每天我固定去加護病房探視我老媽的病況

期間因為肺部有感染

在簽下同意書後"插上了呼吸管治療"......

過了一週後....

加護病房的陳主任醫師說

要再幫我老媽更換更強的抗生素來對抗黴菌!

現在我老媽都是依靠每天藥價高達一萬多元的抗生素在對抗黴菌..

(感謝"中央健保局"的買單)

陳主任說:現在都已經給最好的藥物了~

再來就要靠病人自己的身體撐下去!

(潛意是期待"奇蹟"的出現了!)

看著身邊維冠的病患都已經轉出到一般病房了

而我老媽依舊在加護病房躺著.....

後來在一番折騰之下

(這段故事較為曲折,改天專文解說)

老媽在奇美加護病房待了38天後 (1/24 ~3/1)

終於創造了奇蹟!

成功的離開加護病房轉移到一般病房

在一般病房待了12天後

3/12 順利的出院回家了!

 

因為在加護病房待的時間太久了!

兩腿的肌肉萎縮消瘦到皮包骨的狀態!

回家後的第一件事

便是趕到中醫診所請中醫師幫我老媽補身體

也就是"調理身體"!

希望能夠調理到可以活動自如的狀態....

 

新發中醫 002-b.jpg

2016/3/14 以上為老媽出院後首次開的中藥方

這次純粹就是補元氣

再來就是因為剛拔呼吸管後

很容易咳嗽

那時還插著"鼻胃管"

中醫師說是因為還揷著"鼻胃管"

所產生的乾咳....

 

新發中醫 001-b.jpg

2016/3/28 老媽服用半個月的中藥後

身體較有元氣,

也能夠簡單的自行走幾步路

就是"咳嗽"讓她很難受

後來中醫師改了藥方後

老媽的咳嗽終於好了

現在逐漸好轉中........

 

************************************

再來大家一定會問我這間中醫診所在哪?

​請自己看吧!

 

新發中醫 005-b.jpg

 

老醫生~黃新發中醫生在南部的口碑不錯

聽說他是中醫界"經方派"的名醫......

我也是經過一番的網路搜尋才找到的

自己也曾經給他調理身體(依然是上火)

"黃上泰"中醫是他的兒子

而"王麗郁"中醫是他的兒媳

全家都是中醫世家....

 

以前"新發中醫"堅持不能預約掛號

只能現場掛號排隊

所以都要一大早從台南開車南下高雄就醫

然後就看到每天診間都有一大堆人在現場候診.....

若是太晚來掛不到號碼

就只能明天請早了!

今年改規定了

可以接受預約掛號了

所以這次看完診後

醫師便幫我預約下次回診日期及號碼

只要預估看診時間到了再來即可

不需要一大早從台南趕來掛號了....

 

南部並非只有這間"新發中醫"有名而已

改天再來介紹其他中醫診所

各位 癌 友可以自行選擇居家附近的中醫診所

來替自己~"調理身體"!

注意:是 ~"調理身體"! -而非"治療 癌 病"

請勿搞錯方向.....

依然是要去醫院作檢查,

讓西醫院的各個醫生幫 癌 友 治療疾病

而中醫診所的中醫師幫 癌 友 "調理身體"!

主次間的順序可別搞混了!

另外要讓雙方的醫生知道

目前有在接受"中西醫合併治療"

避免因為用藥而互相干擾了治療結果

 

最近老媽的GOT,GPT 指數偏高

"西醫師"便懷疑是"中醫師"所開的藥物干擾所致.....


延伸閱讀:.......

  有關我的肝癌的起因~~    我的"肝癌治療"之~癌路遙遙~(一.成因篇) 

  肝癌治療的過程~~     我的"肝癌治療"之~癌路遙遙~(二.治療篇)

  肝癌復發的經過~~      我的"肝癌治療"之~癌路遙遙~(三.復發篇)

  這兩年運動抗癌的歷程~~  我的"肝癌治療"之~癌路遙遙~(四.運動抗癌篇)

  看看成功人士的抗癌傳記~~ 環法賽冠軍的抗癌傳記~《重返艷陽下》的心得感想

  定期身體檢查的重要~~     我的"肝癌治療"之~癌路遙遙~(五.檢查篇)

  中西醫合併治療~~     抗癌路上之~癌路遙遙~(六.中醫調理)

  偏門的抗癌法~~      抗癌路上之~癌路遙遙~(七.沖喜篇)

  抗癌神藥「牛樟芝」的看法~~ 抗癌路上之~癌路搖搖~(八.牛樟芝)

  抗癌也需要來點''奇蹟''的出現~~抗癌路上之~癌路遙遙~(九.願力創造奇蹟)

 

 

arrow
arrow

    小林玉郎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